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6期)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6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16 10:23 来源:福建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8号),涉及福建省2家食品经营企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8号),涉及福建省2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GC18000000001700020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在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朝阳百子湾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市新滨南建材有限公司(进口商)(原产国:菲律宾)生产的珍珍麦吉奶油夹心饼干;铝的残留量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年6月24日。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货数量150箱,货值3375美元,已销售数量140箱,剩余10箱作为乡里活动礼赠使用,该公司已于2018年4月12日发布了召回公告,截止目前,共召回了408包。不合格的原因为菲律宾生产商使用添加剂不符合中国标准。针对上述情况,企业已制定并落实了以下整改措施:立即停止采购进口问题饼干,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鉴于该公司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食品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厦门市局决定不予立案。
 
  二、抽样编号为GC18000000002930173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福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陈皮(话化类),铅(以Pb计)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年1月23日。
 
  (二)流通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福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购进40袋,已销售34袋;
 
  下架封存6袋(已没收)。鉴于该门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免予处罚。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2018年10月15日
日期:2018-10-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