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青海通报两期监督抽检信息 56批次餐饮具和6批次食品不合格

青海通报两期监督抽检信息 56批次餐饮具和6批次食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19 14:3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19日,青海省食药监局第82号、83号两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两次抽检共发现56批次餐饮具和6批次食品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19日,青海省食药监局第82号、83号两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两次抽检共发现56批次餐饮具和6批次食品不合格。
 
  在第82号抽检中,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食糖、食用油脂及其制品6大类食品94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5批次,涉及2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食糖、1批次糕点及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不合格食品中,乌兰县车站路西侧电影院西侧4号门面乌兰县回笼干拌面的油条、乌兰县车站路西侧乌兰县黎明早餐店的油条、乌兰县牧民平价超市经销,标称河北益美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绵蛋糕均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检出值分别为470 mg/kg、355 mg/kg、357 mg/kg。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硫酸铝钾(又名钾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油炸面制品、焙烤食品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100mg/kg。上述产品中的海绵蛋糕还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检出值为0.35g/100g。
 
  另外,乌兰县西大街2号商品房乌兰县小厨房餐馆的煎炸过程用油检出羰基价、极性组分两项不合格,羰基价检出值为80.7meq/kg,极性组分检出值为31.3 %。根据《GB 7102.1-2003 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油煎炸过程用油中极性组分≤27.0%,羰基价≤50meq/kg。
 
  还有1批次玉树市佳禾超市经销,标称兰州迎客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装)生产的白砂糖检出色值不达标,检出值为237 IU,标准规定为≤150 IU。色值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是白砂糖、绵白糖、冰糖等质量等级划分的主要依据之一,它主要影响糖品的外观,是杂质多少的一种反映,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其超标与生产工艺、运输环境等有关。
 
  在第83号抽检中,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了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 、酒类、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饮料共14类食品345批次样品,其中1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56批次餐饮具不合格。
 
  不合格餐饮具来自贵德县小白农庄、贵德县德盛门火锅、贵德金水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宁城西区谦之厨水煮鱼餐厅、西宁城西区辣芙蓉三汁焖锅店、西宁城西区鱼厂、西宁市城中区夏华肥牛火锅城等48家单位,不合格原因与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或大肠菌群有关。
 
  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规定,大肠菌群为不得检出项目,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也不得检出。
 
  另外还检出西宁市城中区志英面食馆的麻团(油炸面制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检出值为204mg/kg。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有关地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必须在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工作并在本地官网进行公开的同时,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送不合格产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对没有按时完成处置工作的地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相关报道: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8年 第82号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8年 第83 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0-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