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17批次不合格食品!福建发布最新一期抽检信息,永辉超市、新华都等均上...

17批次不合格食品!福建发布最新一期抽检信息,永辉超市、新华都等均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28 09: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0月26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4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7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不乏来自永辉超市、新华都等。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26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4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7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不乏来自永辉超市、新华都等。
 
  13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不合格产品中,有13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其中6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包括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糕点、3批次肉制品、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水果制品检出霉菌超标,6批次饮料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6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晋江市五里工业区和润家购物广场五里分店销售的标称晋江恒兴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6月22日生产的生粉;福州金榕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森友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1日生产的菠萝味注心蒸蛋糕;漳州市锦龙商贸有限公司圆池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漳州市康意德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12日生产的台式儿童肉松;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洋唐店销售的标称南靖县真味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3月3日生产的原味猪肉酥和2018年3月3日生产的芝麻海苔猪肉酥;龙海市龙洲岛内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鼎市桐山俩好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15日生产的海蜇霸(麻辣味)。
 
  1批次水果制品霉菌超标,为: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丹霞店销售的标称漳州市全圣德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5月25日生产的冰杨梅。
 
  6批次饮料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分别为:标称泉州市丰泽区北峰涌泉天然水开发中心2018年8月1日生产的涌泉饮用天然矿泉水;厦门市海沧区鑫艺来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厦门建南矿泉水有限公司2018年8月4日生产的建南饮用山泉水;厦门市湖里区厦之纯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厦门康您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2018年8月2日生产的厦纯饮用纯净水(18L);标称厦门厦之源饮料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8月9日生产的厦之源包装饮用水、2018年8月9日生产的百珍源包装饮用水、2018年8月1日生产的龙泉包装饮用水。
 
  微生物包括致病性微生物和其他微生物,其中铜绿假单胞菌为条件致病菌。微生物污染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水源带入;杀菌不彻底,杀菌后二次污染;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包装材料不达标;包装不严密;生产工艺达不到商业无菌的标准要求;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不严;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储存运输不当等。

  龙岩新华都购物广场销售的新鲜牛肉检出瘦肉精
 
  值得注意的是,有1批次龙岩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武平东方店销售的标称武平梁牧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18日生产的新鲜牛肉,克伦特罗不合格。盐酸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是一种平喘药。该药物既不是兽药,也不是饲料添加剂,而是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在中国境内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盐酸克伦特罗。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蛋制品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分别为:福州市长乐区航城思香源小吃店2018年8月17日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超标;泉州欢购贸易有限公司石狮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龙海市古山蛋制品加工厂2018年6月16日生产的咸鸭蛋,铅超标;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福新八方超市销售的标称古田县鸿辉工贸有限公司2018年3月6日生产的香菇,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0-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