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双十一”前夕,浙江网络食品专项抽检:京东、淘宝、天猫等销售21批次...

“双十一”前夕,浙江网络食品专项抽检:京东、淘宝、天猫等销售21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06 11: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浙江省食药监局消息,“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将近,浙江省食药监局针对各大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开展了网络食品专项抽检工作,网络抽样涉及天猫、淘宝、京东、亚马逊、1号店、苏宁易购、国美等7家国内大型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抽取的食品包括乳制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肉制品、茶叶、饮料等11个大类18个细类的产品,截止10月底目前,抽取网络食品样品共计417批次,检出合格样品396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1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5.0%。
  食品伙伴网讯 据浙江省食药监局消息,“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将近,浙江省食药监局针对各大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开展了网络食品专项抽检工作,网络抽样涉及天猫、淘宝、京东、亚马逊、1号店、苏宁易购、国美等7家国内大型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抽取的食品包括乳制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肉制品茶叶饮料等11个大类18个细类的产品,截止10月底目前,抽取网络食品样品共计417批次,检出合格样品396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1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5.0%。
 
  不合格食品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批次不合格,水产制品5批次不合格,水果制品(蜜饯)不合格3批次,糕点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食品来自京东不合格1批次,淘宝不合格10批次,天猫不合格10批次。
 
  15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15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主要为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超标。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淘宝宁波姚桂坊食品(经营者为余姚市王飞龙食品商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宁波草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酥(熟粉类糕点),菌落总数、霉菌超标;
 
  淘宝闹妈海鲜(经营者为舟山市普陀区海趣水产品经营部)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舟山遇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醉白玉蟹,大肠菌群超标;
 
  金枝妙果(经营者为杭州临安妙熹商贸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临安市天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核桃仁(奶油),大肠菌群、霉菌超标;森之源山货铺(经营者为临安市森之源山货铺)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临安宏旺食品厂生产的临安山核桃仁(奶油味),壬子山宝(经营者为杭州临安壬子山货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临安市株柳粮站炒货厂生产的碧根果碎仁,小山宝临安山核桃(经营者为杭州临安农达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临安市农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山宝食品(榛子),阿木山核桃仁(经营者为杭州临安阿木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临安旭日红炒货食品厂生产的山核桃仁,壬子山宝(经营者为杭州临安壬子山货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临安金土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根果仁,品质坚果平价(经营者为杭州临安花果山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杭州临安花果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熟南瓜子仁,品铺掌柜裕芯专卖店(经营者为杭州裕兴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临安市宏果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巴旦木仁,青草坞旗舰店(经营者为杭州临安玮宝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临安恒乐炒货食品厂生产的开心果,团圆人旗舰店(经营者为杭州临安团圆仁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临安康太炒货食品厂生产的小核桃碎仁,霉菌超标;
 
  天猫岭南新宝堂旗舰店(经营者为江门市新会区新宝堂陈皮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江门市新会区新宝堂陈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陈皮(话化类蜜饯),天猫渔岛野生海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宁波百韵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宁波老沈海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皮,天猫金鹏旗舰店(经营者为威海云图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温州市锦琳水产加工场生产的海蜇头(即食海蜇),菌落总数超标。
 
  微生物污染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水源带入;杀菌不彻底,杀菌后二次污染;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包装材料不达标;包装不严密;生产工艺达不到商业无菌的标准要求;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不严;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储存运输不当等。
 
  2批次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还有2批次来自天猫的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分别为:棠品旗舰店(经营者为临安太洋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临安市七姐妹辣味食品厂生产的蜂蜜核桃仁; 陈琦旗舰店(经营者为杭州临安唯依土特产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临安唯依土特产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花生仁。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对熟制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除葵花籽)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限量要求为0.50g/100g。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京东销售的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
 
  不合格产品中,还有1批次京东一品爽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浙江一品爽食品有限公司)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浙江一品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原料腐败所致,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另外,还有淘宝壹虎大叔海味美食(经营者为宁波市海曙高桥小宁宁食品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宁波市江北区潮龙海味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刨鳓鱼,镉超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鲜冻水产动物鱼类镉的限量≤0.1mg/kg。水产制品中镉不合格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天猫罗成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合肥罗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合肥粮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猕猴桃干,亮蓝检出值为0.0019g/kg,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047g/kg;1批次天猫壮哥佬旗舰店(经营者为广西壮哥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贺州市浮山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桔蜜饯,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浙江省食药监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可在收到不合格结果通知后的7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出复检或异议申请。浙江局已向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不合格食品及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网络交易平台信息,同时要求相关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责令辖区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要求相关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另外,要求杭州市场监督监督管理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