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剩余空间超1200亿元,你准备好了吗?

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剩余空间超1200亿元,你准备好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07 10:39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致力打造华南地区全产业链一站式水处理商贸平台,第四届广东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简称:广东国际水展)将于2019年4月1日至3日再度入驻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
   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剩余空间超1200亿元,你准备好了吗?
 
  据E20研究院测算,从2018年起,后“十三五”期间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剩余空间超1200亿元。随着农村环保意识日益增强,政府愈加重视,产业竞争必将加剧。业内预计,未来产业的竞合并购潮肯定加剧,企业也将日益集中。
 
  按照“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环境综合整治建制村数量从7.8万个上升到20.8万个,复合增长率22%。到2020年,新增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的建制村13万个,占目前建制村总数的22.2%,即农村污水处理率将从2014年的10%提升至2020年的33.6%,对应十三五期间23%的复合增长。
 
  加上乡村振兴计划出台,污水处理成为农村亟需破解的难题,势必刺激农村污水治理需求的增长,据E20研究院测算,从2018年起,后“十三五”期间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剩余空间超1200亿元。
 
  只是当前农村污水治理在标准、资金、模式、技术、运维、人才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而首当其冲的是资金不足问题。尤其是完整有序的政府管理体系匮乏,已经成为农村水治理最大的阻碍。而且尽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采用PPP模式有较强的政策支持,但是从根本上PPP的立法尚未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采用政府购买服务还是PPP模式,没有最根本的法律支撑。
 
  有分析认为,企业化和专业化是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农村污水处理筹措资金的重要途径。可以积极推进专业化企业统一负责建设和运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以效付费”制度,委托专业机构实行第三方监管,依据监管结果向运行企业支付费用。
 
  站在企业的角度,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政府的支持,更多具有资金实力和技术实力,管理能力强的大企业进入农村污水市场,它们也希望从末端治理,向规模治理、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水生态系统修复等综合性环保服务延伸。
 
  随着农村环保意识日益增强,政府愈加重视,产业竞争必将加剧。事实上,从当前的市场发展状况来看,区域打包和一体化等均要求企业具备更强劲的实力,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技术储备,也就成了农村污水处理行业翘楚们抢占市场先机的重要手段,尤其在目前背景下,大企业显现出明显的优势,未来产业的竞合并购潮肯定加剧,企业也将日益集中。
QQ图片20181107104627
 
  ——节选自《中国环保在线》
 
  致力打造华南地区全产业链一站式水处理商贸平台,第四届广东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简称:广东国际水展)将于2019年4月1日至3日再度入驻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
 
  2019年广东国际水展由中国膜工业协会、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国际会展中心与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北京智汇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展会糅合了主办方的优良传统,依托科学的战略决策、专业的技术支撑、强大的营销渠道,通过展品细分,将在5.5万平米的展会现场汇聚超过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参展企业,向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5万专业观众呈现工业污废水处理、膜与水处理、末端净水、泵管阀四大主题。
 
  展品范围
 
  净水设备、膜技术/膜处理设备/相关配套产品、污水/废水处理设备、水处理药剂、过程控制技术与过程自动化、过滤器材/填料、泵管阀及配套设备、水务与国家展团、配套服务。
 
QQ图片20181107104636 
 
  同期会议
 
  膜生物反应器(MBR)高端技术沙龙及应用分享会
 
  第二届华南水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大会
 
  第二届中国净水行业绿色发展论坛
 
  第三届全国膜工程工艺设计研讨会
 
  2019 华南工业节水与水处理技术大会
 
QQ图片20181107104649
 
  会议信息陆续更新中。
 
  QQ图片20181107104658
日期:2018-11-0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广东 广州市
 标签: 处理 广州 广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