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山东食品科技力量集体亮相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

山东食品科技力量集体亮相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13 08:17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6-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陈坚,以及230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英国、荷兰、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国内188所高校和53所科研单位、海外21所高校的科技界代表,与近100家企业的代表们齐聚青岛,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近200位报告专家为大家呈现了精彩报告,强大的参会阵容展示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亦展现出中国食品行业在面对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科技的迫切需求。
   2018年11月6-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陈坚,以及230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英国、荷兰、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国内188所高校和53所科研单位、海外21所高校的科技界代表,与近100家企业的代表们齐聚青岛,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近200位报告专家为大家呈现了精彩报告,强大的参会阵容展示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亦展现出中国食品行业在面对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科技的迫切需求。
 
  本次年会得到了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龙大食品等山东省食品科技界和产业界的整体支持,承办的五个专题研讨会结合山东地域特点和各自单位优势科研方向分享了学术热点和前沿技术,探索研发与生产结合的新方式。
  中国海洋大学承办“海洋食品及分子营养国际论坛”,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爱尔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共同围绕海洋食品加工及质量控制、食品营养及分子机制、食品创新技术等三个方向进行报告,台上专家与台下听众切换中英文多次互动。
  山东农业大学以“特色农产品加工”为主题召开研讨会,阐述了我国花生、杨梅、荔枝、红枣等不同地域的特色农产品研究,介绍了对于红曲、植物高蛋白等研究现状,以及农产品功能成分和质量安全检测方法的新技术。会议内容兼具农产品精深研究与发展趋势,既有功能成分的系统叙述也有针对红枣中一种功能成分的详细论述等。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承办的“果蔬绿色制造与产品创新研讨会”,针对我国柑橘、蓝莓、桃、岭南水果等不同地域的特色农产品,果蔬汁加工、益生菌应用领域等内容,在多个专题中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资源高效利用、绿色加工、发酵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碳水化合物:结构、功能与健康研讨会”为题承办的分会场,邀请了来自江南大学、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校的等9位专家做了报告,与各位代表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从聚糖醛酸、抗性淀粉、笋壳木质素、大豆种皮多糖等不同类型入手,为从事碳水化合物科学研究人员提供了很好的思维启发。
 
  青岛农业大学选择的研讨会以“淀粉科学与谷物加工前沿技术”为核心,共同讨论了淀粉的性质、加工、制备等多项应用技术与最新研究进展。专家学者就淀粉的多级结构、淀粉纳米颗粒的制备与应用、新型淀粉衍生物、淀粉结构-功能与营养以及淀粉与蛋白质脂质的相互作用等淀粉科学研究的前沿与创新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本届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协调大会的筹备和召开。本次盛会的圆满举办在全国同行面前充分展示了山东食品科研实力和形象,是山东食品科技界和产业界与全国同行分享、交流、学习和合作的重要机遇,对于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以科技创新推动山东食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日期:2018-11-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