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五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 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食品行业内外...

第五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 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食品行业内外销一站式商贸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30 13:0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近日,第五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51家参展企业,7大国家展团竞相展示多品类特色及创新食品及饮料,展品涵盖精细食品、甜食休闲食品、饮品、肉类、乳制品、冷冻食品、清真食品、餐饮服务等,展会及同期活动规模达到22,000平方米。
   近日,第五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51家参展企业,7大国家展团竞相展示多品类特色及创新食品饮料,展品涵盖精细食品、甜食休闲食品饮品肉类乳制品冷冻食品清真食品餐饮服务等,展会及同期活动规模达到22,000平方米。
 
  为期三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5,210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来自食品行业各渠道买家也竞相组团参观展会。本届展会不仅为展商拓展了专业的采购渠道,同时也是展示企业形象的绝佳商贸平台。由科隆展览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食品综合展会, 最大化助力企业品牌推广,挖掘更多商机,并不断引领着国内外食品及饮料行业在中国北方乃至北亚的发展风向标。
QQ图片20181130130419
 
  展会现场,国内外展商竞相展示各自的最新产品,其中韩国作为本次展会最大的国际展团携品类丰富的产品亮相展会,展团还设立美食体验馆展示代表性食品,向观众提供酱类、泡菜、炒年糕、泡菜饼等传统食物试吃活动,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韩国美食新体验,成为现场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韩国馆特设本地支援化展位,为进出口企业及相关人士提供一对一专业咨询服务。
 
  韩国参展商介绍说,中国观众在食品领域的消费力很强,况且从韩国出口食品到中国仅须几个小时。面对巨大的消费市场,相信韩国展商能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多元化的产品。
 
  来自伊朗Marsia foods-roosen总裁 Mr.sohrab masoodi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将众所周知的伊朗椰枣和葡萄干产品引入中国干果市场是我们此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此次参加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是意图找到合适的经销商,以更好的开发中国市场“.
 
  “我们的主要产品是面类。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北京的展会,令人非常惊喜的是,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潜在客户,在商贸对接活动中还遇到了许多来自印尼越南、印度等地的国际买家, ,以及来自酒店餐饮渠道的潜在客户。希望我们能借助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的平台打入中国市场。“来自波兰Makarony Polskie公司总裁Aleksander Ciepiela先生也对本次参展阐述了他们的收获。
 
  此外,现场观众还领略了德国、波兰、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伊朗、越南、墨西哥、新加坡以及希腊等国家带来的富有地域特色的食材、食品与饮品,如荷兰享有盛誉的奶酪制品;伊朗的甜食及休闲食品等。
 
  相较之下,中国地方展团也不逊色,河北、山东展团依旧强势来袭,浙江、吉林展商也纷纷亮相本届展会,展示大江南北不同地域的标志产品。精选的国内外特色产品齐聚亮相,展品类别覆盖全食品品类,其中进口食品势头明显增高,休闲食品、冷冻食品成为今年现场展示最丰富的产品品类。此外,首次呈现的精酿啤酒专区更是备受瞩目,吸引众多专业观众驻足参观并于展商进行洽谈。
 
  渠道商寻求产品的全面采购平台
 
  作为引领中国北方及北亚地区的B2B专业展会,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一直备受行业内外关注。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不断整合线下与线上采购渠道。除了传统的采购渠道如商超及餐饮渠道以外,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此次还力邀北亚优质买家,国内知名进口商及电商莅临展会进行专场采购。为了进一步促成展会现场的订单达成,帮助供需双方精准配对,主办方整合多方资源,于展会现场举办了网易考拉采购专场,国际买家配对会及国内买家配对会等多场商贸对接活动,为中国北方地区的食品企业提供多类型产品选择,促使供需双方以最有效的交流实现合作,降低采购成本。
 
  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将“会”与“展”无缝结合,展会主办方科隆展览和中国土畜商会整合行业最强资源,展会现场为海内外企业提供行业最新资讯、商业渠道对接会、行业技术交流&新品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专业、内容充实的现场活动。超过10余场专业论坛会议以分享行业新趋势,进出口食品贸易新商机等丰富内容吸引众多专业观众及行业内展商参与其中。主办方全新的展会运营理念和个性化的增值性服务,给予参展企业及观众全方位获得行业信息的渠道,同时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无限商机。
 
  行业会议深度分享,主题演讲面面俱到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作为主办之一在本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同期举办了2018年度农产品出口基地工作座谈会和进口食品分会会员代表大会。2018年度农产品出口基地工作座谈会邀请了部分省商务厅、农产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所在地商务局、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代表及行业专家等参加本次座谈会,并一同出席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开幕式。进口食品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则邀请了超过40家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的食品进口会员单位组成参观团,重点参观了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的国际展团区,其中韩国、波兰、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等展团吸引了众多食品进口商的驻足深入洽谈。有机食材、趣味零食、水及一些酒精类饮品受到进口商们的格外关注,同时主打健康和创新设计的产品也获得了进口商们的青睐。
 
  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进化、破局”2018新餐饮零售领袖共创峰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12名传统餐饮行业、互联网餐饮及餐食供应链行业的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着名的餐饮品牌外婆家、旺顺阁、花家怡园等9位餐饮行业创始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度分享,最后数位业内大咖以“品牌餐饮产品新零售化道路”为题进行圆桌对话,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将新餐饮食品行业的现状及未来趋势剖析得淋漓尽致,也为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未来在餐饮配食和食材展示方面提供了启示。
 
  除此之外,展会现场的活动区还给专业观众带来了数场专业主题演讲,马来西亚食品与饮料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品鉴维多利亚、消化健康产品趋势、创新及休闲食品十大趋势及创新等主题演讲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日料西餐争相助阵,厨艺赛事精彩纷呈
 
  由中国饭店协会呈现的2018日料餐饮行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日本料理大赛再次成为本届展会的吸睛亮点活动。本届大赛同样采用日式传统砸酒仪式作为开场,随后邀请开幕式嘉宾品尝了首组比赛厨师精心制作的怀石料理。比赛吸引了来自11个省市地区共100名日料精英厨师参加,并邀请到了亚洲十大名厨之一的东京京怀石壬生创始人铃木民夫先生,亚洲十大名厨之一及米其林一星主厨有村健一先生等5位来自日本的重量级人物作为本届比赛裁判。最终在个人赛中,共有4名选手获得特金奖,8名选手获得金奖;而团队赛中,桐寿司,鮨心屋,本格寿司、天正河魨这4支队伍获得了特金奖。为期两天的十多场高强度对决精彩连连,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席高水准的日式盛筵表演,并吸引了来自北京电视台、人民网、美食达人自媒体等诸多媒体的争相报道。
 
  同样由中国饭店协会组办的首届国际西餐烹饪比赛也在现场同期举行,参加西餐比赛的有包括洲际酒店集团的厨师共计37名选手,经过5名专业西餐烹饪裁判的评选,最终角逐出了特金奖、金奖和银奖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洲际酒店集团一年一度的2018洲际酒店集团北京区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和采购对接会也在洲际集团和西餐比赛区域顺利举行。来自洲际酒店北京区各酒店的11名西餐主厨参与了首届国际西餐烹饪比赛,并取得了2名特金奖的好成绩。采购对接会则让洲际酒店集团的20余位采购总监与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的16家展商共聚一堂,相互交流。正如洲际酒店集团的采购负责人所说:我们正需要这样有的放矢的对接会,让展商尽情表现自己的产品,让我们了解更多,商机更多!
 
  中国烹饪·食享会 - 从原产地到餐桌活动是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展会与中国烹饪杂志合作从原产地食材到千家万户餐桌的联想展开:作为餐桌派的代表,亚洲大厨、屈浩烹饪学校校长屈浩先生首先做了主题分享。植物学博士、玉米实验室创始人史军先生与着名美食评论家、《舌尖上的中国》顾问董克平先生分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对食材原产地的知识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小型的科普课。两场圆桌论坛“如何看待原产地食材与餐桌的关系”和“原产地与工业化的时空分歧”异常精彩。活动共计吸引来自中国各地的餐饮品牌创始人、名厨、美食家、媒体人、原产地食材供应商等100余人汇聚展会活动区,餐饮专家与食材供应商一对一交流,探讨原产地食材如何更好地进入餐饮渠道,为餐厅、厨师提供优质、安全的食材。
 
  2018已落下帷幕,2019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将顺应目前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帮助国内外食品企业挖掘更多潜在客户拓展业务方向。同时,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将面向全球正式发布2019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的最新资讯:
 
  时间:2019年11月20日-22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CNCC)
 
  更多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详情,请关注官方网站www.anufoodchina.cn
 
  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市东三环北路8 号亮马河大厦2 座0906 室100004
 
  电话:+861065907766 转782
 
  传真:+861065906139
 
  电邮:a.cao@koelnmesse.cn
 
  www.koelnmesse.com
 
  主办方与合作单位:
 
  关于科隆展览 — 全球食品与食品技术行业的会展领导者
 
  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与食品技术领域的会展组织者,定期举办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商业展会,如科隆世界食品博览会、科隆国际糖果及休闲食品展和科隆国际食品技术和机械博览会等。除了在德国本土举办食品类展会,科隆展览更将业务拓展至全球市场,包括巴西、中国、印度、日本、泰国、美国及阿联酋等地,不同地域的展会侧重点各有千秋。全球范围的展会网络资源可为我们的客户回馈更多市场开拓的途径,同时为实现可持续性稳定发展的国际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global-competence.net/food/
 
  关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拥有超过6,000家会员企业,其会员企业进口额占中国食品及农产品进口总额的70%,会员企业涵盖生产商、进口商、贸易代理及进口食品经销商食品全产业链,并且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食品行业的重要信息,同时进行行业指导和管理工作。
 
  www.cccfna.org.cn
 
  关于中国饭店协会
 
  中国饭店协会是全国性的社团组织,其功能主要是为中国的饭店、餐饮企业、企业家及相关单位和个人服务的。目前,已具有团体和个人会员近一万个。通过协会的会刊、杂志、网站和相关媒体提供国内外行业最新资讯,包括文字、数据、图片、影像信息;通过多种层次和形式的培训班、研修班、论坛或学术研讨,帮助企业或个人接受新的理念和现代的经营管理模式,以便寻求发展和成长的机会;通过搭建各种平台使您能够与国内外同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接触,构建和扩大大家的交际网络,促进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受政府委托组织各种专题调研,制订相关标准,开展评定和认证,为企业提升形象和创建品牌奠定基础。
 
  www.chinahotel.org.cn
 
  如您将本稿件印刷使用,请同时邮寄一份样品给我们。
日期:2018-11-3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