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酸价、过氧化值超标 贵州通报这些炒货坚果零食不合格

酸价、过氧化值超标 贵州通报这些炒货坚果零食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13 14: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1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近期抽检的11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结果,发现不合格样品1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近期抽检的11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结果,发现不合格样品11批次。
 
  其中的9批次样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不合格样品分别为:贵州世纪华联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分装商为广东元亨食品有限公司的嗑嗑脆(焦糖味瓜子)(规格型号:12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01/20);水城县双水丽都华联万家超市销售的五香瓜子;铜仁市碧江区联华万家便利店销售、标称湖北艾精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南瓜子(规格型号:40克/包生产日期/批号:2018年06月23日);贵安新区湖潮乡兴安便利店销售、标称贵州秀芝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葵瓜子(规格型号:20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0502);剑河县仰阿莎购物广场销售、标称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琥珀花生(规格型号:14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07.01);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独山县分公司销售、标称广州市冠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口松子(规格型号:15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06/08);黔西县旺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标称贵州云丰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吉洪原味瓜子(烘烤类)(规格型号:238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年05月19日);黔西县富万家贸易发展有限公司马转盘分店销售、标称湖北永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四粒红花生(奶香)(规格型号:281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7-11-18);水城县双水佳合副食经营部销售、标称安顺市西秀区小韦食品厂生产的嗑得香花生(烘炒类)(规格型号:21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年07月22日)。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主要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以油脂、脂肪为原料而制作的食品,通过检测其过氧化值来判断其质量和变质程度。《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熟制的葵花籽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80g/100g,其他熟制的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50g/100g。
 
  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含油类食品或食用油长期存放,条件不满足要求而导致油脂被氧化,造成过氧化值升高超过国家标准限量值。另一个原因是食品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食用油加工食品,造成含油类食品中过氧化值超过国家标准限量值。
 
  另外2批次不合格样品检出酸价超标,分别为:关岭品汇尚购购物广场销售、标称广汉市喜之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成都小吃酱香花生(规格型号:15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0509); 道真自治县佬辉阳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标称四川省明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青豆(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20180409)。
 
  酸价是指中和1克油脂中游离脂肪酸所需的氢氧化钾的毫克数。《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酸价应不超过3mg/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采取下架、召回、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