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通过转基因食品披露标准

美国通过转基因食品披露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3 10:36 来源:基因农业网 原文: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农业部部长Sonny Perdue宣布,国家生物工程食品披露标准通过。 这是在2016年7月国会通过的“国家生物工程食品信息披露法”基础上制定的强制性标准,该标准要求食品生产商、进口商和某些零售商确保适当披露生物工程食品。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农业部部长Sonny Perdue宣布,国家生物工程食品披露标准通过。 这是在2016年7月国会通过的“国家生物工程食品信息披露法”基础上制定的强制性标准,该标准要求食品生产商、进口商和某些零售商确保适当披露生物工程食品。
 
  Sonny Perdue称,此标准提高了美国食品体系的透明度,为受监管实体制定了关于何时以及如何披露生物工程成分的指导方针,确保了消费者对食品中成分的清晰认识以及标签的一致性。另外,该标准还避免了错综复杂的各个州所立法规的冲突,后者可能让消费者感到困惑。
 
  该标准的实施日期为2020年1月1日,小型食品生产商的实施日期可以延后到2021年1月1日。强制性合规日期为2022年1月1日。受监管实体可在2021年12月31日前自愿遵守该标准。
 
  美国农业部农业市场服务局(AMS)制定了生物工程食品的清单,以识别来自全世界的生物工程作物或食品,受监管实体必须保存相关记录。受监管实体有多种披露选项:文本、符号、电子或数字链接。小型食品制造商可选择为消费者提供电话号码或网址。
 
  该规则得到了农民团体的赞同,也受到了一些消费者团体的批评。非政府组织食品安全中心( the Center for Food Safety)的Andrew Kimbrell说,农业部使用“生物工程”(bioengineered)这个词而不是“基因工程”(genetically engineered)或“转基因生物”(GMO),这其实是对食物生产过程的遮掩,背叛了公众信任。
 
  而公益科学中心组织(the 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则担心,美国还没有法规可以防止像水和橙汁这样的食品被标记为非转基因生物,而市场上并没有相应的转基因版本。
 
  主流科学界认为转基因生物可以安全食用。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科学促进会和欧洲委员会这三个主要的科学组织都公开表示GMO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甚至比尔。盖茨也认为转基因技术可以减少饥饿和营养不良。
 
  在美国,几乎不可能避免食用转基因食品。杂货制造商协会(The Grocery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估计,美国消费的食品中约有70%至80%含有转基因成分。
 
  新的标准没有规定披露高度加工的食品成分,如甜菜提炼的糖和大豆油无需强制披露。农民对此表示欢迎,他们担心标识会降低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需求。美国大豆协会主席Davie Stephens说,按照法律要求,只有含遗传改良材料的食品才需要标记生物工程标识,这才是消费透明。当然,食品公司可以自愿选择披露更多的信息。
 
  新标准规定,转基因食品的标识阈值是5%,也就是说,生物工程成分在5%以下,都可以不必标识。
 
  农业部农业市场服务局列举的转基因作物/动物名单有苜蓿、北极苹果、油菜、玉米、棉花、孟加拉Bt茄子、木瓜(抗环斑病毒品种)、粉红菠萝、马铃薯、鲑鱼(AquAdvantage)、大豆、南瓜和甜菜。事实上,新的转基因食品还有巴西的转基因甘蔗。不过,即使有未列入的新品种,也是受其披露规则约束的。
 
  披露标准的最终版本将于2018年12月21日公布。
日期:2018-12-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