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曝光蛋糕、蜂蜜、韭菜等5批次不合格食品,购买要留意!

黑龙江曝光蛋糕、蜂蜜、韭菜等5批次不合格食品,购买要留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4 14: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2类食品75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5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糕点不合格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蜂产品不合格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2类食品75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5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糕点不合格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蜂产品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蛋糕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为:2批次标称绥芬河市艾卡捷琳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绥芬河市艾卡捷琳娜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规格型号为400g/盒的焙利达蜂蜜提拉米苏蛋糕,生产日期分别为2018/10/17、2018/10/16。
 
  含铝食品添加剂可用作固化剂、膨松剂、稳定剂、抗结剂和染色料等,很多国家如美国、欧盟成员国、澳洲、新西兰、日本和我国等都允许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作为膨松剂、稳定剂可应用于焙烤食品,其添加量“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而终产品中的铝残留限量不得超过100mg/kg。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2批次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分别为:1批次标称双鸭山市集贤县马姐蔬菜商店供应、由双鸭山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经辖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该批次韭菜不是标称双鸭山市集贤县马姐蔬菜商店供应,实际供应商为七台河市小秋果菜销售有限公司;1批次标称佳木斯市佳天国际批发市场(供货商)提供、由鹤岗市兴山区鑫乐得购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经辖区监管部门调查,无证据证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为标称供应商销售的。
 
  腐霉利(procymidone)属于低毒性杀菌剂, 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此外,还有1批次标称黑龙江饶峰土特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由集贤县和盛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黑蜂白蜜,嗜渗酵母计数超标。嗜渗酵母计数是嗜高渗透压、耐盐耐糖的一类酵母。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中的规定,嗜渗酵母计数的限值为≤200 CFU/g。在蜂蜜生产加工过程中,嗜渗酵母计数不合格主要来源于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在蜜蜂采集到蜂蜜收集加工这个过程中产生的,包括源自花粉、蜜蜂消化道、蜜蜂采集中遇到的空气、灰尘以及花蜜中含有的包括嗜渗酵母在内的各种微生物;另一部分主要是原蜜采集后加工生产过程中接触的,包括生产过程中的空气、操作人员、设备和容器等的污染。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2-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