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的公告(2018年第57号...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的公告(2018年第57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9 08:41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保健食品等14类食品428批次样品。
  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保健食品等14类食品428批次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抽检餐饮食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酒类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水产制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保健食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豆制品37批次、蜂产品8批次、罐头7批次、肉制品20批次、食品添加剂12批次、蔬菜制品50批次、水果制品27批次、糖果制品3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龙泉驿区西河镇佳惠多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由深圳市恒万达贸易有限公司、兰考县欧特纳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委托河南省恒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蜜桃味威士忌鸡尾酒(预调酒)”、“香橙味威士忌鸡尾酒(预调酒)”和“樱桃味威士忌鸡尾酒(预调酒)”,不合格项目均为酒精度,检验结果为1.0%vol、0.8%vol、1.0%vol,标准值规定为3.0∽5.0%vol。
 
  (二)成都九掌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 “土豆粉”,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验结果为611mg/kg,标准值规定为≤200mg/kg。
 
  (三)标称由成都自然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龙山农夫冰泉包装饮用水”,不合格项目为耗氧量(以O2计),检验结果为31.8mg/L,标准值规定为≤2.0mg/L。
 
  (四)标称由雅安市美佳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佳福特香包(奶香味)(糕点)”,不合格项目为碘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验结果为0.820g/kg,标准值规定为≤0.5g/kg。
 
  (五)成都市龙泉驿恩图吉家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 “烘干海带头”,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检验结果为1.30mg/kg,标准值规定为≤1.0mg/kg。
 
  (六)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四川仁康源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委托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仁康源牌仁康源胶囊”,不合格项目为水分,标准值规定为≤9.0g/100g。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成都、雅安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生产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成都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上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28日
日期:2018-12-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