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1期)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1-12 10:33 来源: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从网络第三方销售平台上抽取了方便食品、糕点、饼干等3类代餐食品的100批次样品,结果发现37批次样品的实际营养成分含量或能量值与营养标签标示不符,主要问题为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钠、能量等偏高。另外,检验过程中还发现5批次样品卫生指示菌超标。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代餐食品已成为时下年轻消费者,尤其是爱美人士最为青睐的消费品。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代餐种类繁多,常见类型有能量棒、代餐粉、代餐糕点饼干等。代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存在产品中实际的营养物质含量和能量与预包装营养标签中标示值不一致的问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2011)中对预包装食品能量和营养成分含量的允许误差范围作出了明确规定,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含量≥80%标示值,能量、脂肪、钠含量≤120%标示值。
 
  针对这一问题,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从网络第三方销售平台上抽取了方便食品、糕点、饼干等3类代餐食品的100批次样品,结果发现37批次样品的实际营养成分含量或能量值与营养标签标示不符,主要问题为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钠、能量等偏高。另外,检验过程中还发现5批次样品卫生指示菌超标。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具体情况
 
  (1)麦羔羔代餐饼干(经营者为如皋市爱康食品经营部)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如皋上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蔓越莓味魔芋方块,能量的检出值为1217kJ/100g,比明示规定的770kJ/100g高出0.58倍;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17.7g/100g,低于明示规定的35.8g/100g;脂肪的检出值为11.7g/100g,比明示规定的1.4g/100g高出7.36倍;钠的检出值为217mg/100g,比明示规定的62mg/100g高出2.5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蓝海坐标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者为威海蓝海坐标贸易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如皋上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代餐蛋圆饼干,能量的检出值为1572kJ/100g,比明示规定的517kJ/100g高出2.04倍;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9.7g/100g,明示规定为25g/100g;脂肪的检出值为23.5g/100g,比明示规定的0.2g/100g高出116.5倍;钠的检出值为251mg/100g,比明示规定的23mg/100g高出9.91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铁汉优品汇(经营者为绥芬河市小福墩东北特产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绥芬河市润海进出有限公司(进口商)(原产地:俄罗斯)生产的别洛哥里耶牌克里斯饼干,钠的检出值为718mg/100g,比明示规定的82mg/100g高出7.76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4)Nanaの精品养身馆(经营者为上海市普陀区莉娜书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高邮市汇金杂粮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果蔬谷物餐(椰奶味),钠的检出值为121mg/100g,比明示规定的35mg/100g高出2.46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5)美味地带旗舰店(经营者为滕州市常香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高邮市汇金杂粮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混合坚果麦片(干吃型),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45.9g/100g,明示规定为70.3g/100g;脂肪的检出值为27.9g/100g,比明示规定的16.7g/100g高出0.67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6)潮品瘦瘦小店(经营者为西安市莲湖区汪涛图书销售部)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景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谷粗粮燕麦粥,脂肪的检出值为4.8g/100g,比明示规定的2.5g/100g高出0.92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7)殷宜燕的窝(经营者为浙江宜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张家口新素燕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薏米红枣粉,脂肪的检出值为7.3g/100g,比明示规定的3.8g/100g高出092倍;钠的检出值为29.4mg/100g,明示规定为0mg/100g。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8)小姐妹俄罗斯经贸(经营者为绥芬河市小妹子俄货商行)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绥芬河市祥春升经贸有限公司(经销商)(原产国:俄罗斯)生产的慷慨牌谷物代餐饼干片,钠的检出值为459mg/100g,比明示规定的82mg/100g高出4.60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9)正百健康营养站(经营者为益阳市高新海平食品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常州市丽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蔓越莓曲奇饼干,钠的检出值为61.5mg/100g,比明示规定的18.44mg/100g高出2.34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0)食美人旗舰店(经营者为烟台保康保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烟台保康保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燕麦烧七白玫瑰味,能量的检出值为1777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228kJ/100g高出0.45倍;脂肪的检出值为15.3g/100g,比明示规定的3.6g/100g高出3.25倍;钠的检出值为376mg/100g,比明示规定的109mg/100g高出2.45倍;蛋白质的检出值为8.30g/100g,低于明示规定的12.5g/100g。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1)酥咔旗舰店(经营者为东莞市百就商贸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趣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蛋圆饼干,脂肪的检出值为19.8g/100g,比明示规定的14.2g/100g高出0.39倍;蛋白质的检出值为5.42g/100g,低于明示规定的7.4g/100g。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2)kingyacht今扬旗舰店(经营者为今扬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上海启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咖啡蔓越莓脆饼,脂肪的检出值为12.4g/100g,比明示规定的2.2g/100g高出4.6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3)健元堂旗舰店(经营者为烟台百草堂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烟台市萨卡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薏米红豆燕麦饼,脂肪的检出值为17.7g/100g,比明示规定的10.8g/100g高出0.57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4)果薯园旗舰店(经营者为芜湖萃草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安徽果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果薯园可可燕麦魔芋饼,能量的检出值为1662kJ/100g,比明示规定的999kJ/100g高出0.66倍;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17.8g/100g,低于明示规定的34.2g/100g;脂肪的检出值为21.3g/100g,比明示规定的7.9g/100g高出25.7倍;钠的检出值为384mg/100g,比明示规定的81mg/100g高出3.7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5)叫我女王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厦门秀美天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晋江市连天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五里分公司生产的低脂代餐营养棒,脂肪的检出值为8.7g/100g,比明示规定的2.7g/100g高出2.2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6)巴缇仕旗舰店(经营者为广州网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广州添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坚果燕麦棒,霉菌的检出值为540CFU/g,比标准规定的≤150CFU/g高出2.6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7)卡芙莉旗舰店(经营者为济南卡芙莉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济南奥古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麦蔓越莓饼,能量的检出值为1780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320kJ/100g高出0.35倍;脂肪的检出值为14.9g/100g,比明示规定的8.6g/100g高出0.73倍;钠的检出值为249mg/100g,比明示规定的63mg/100g高出2.95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8)秀尔魅旗舰店(经营者为北京博斯鸣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厦门麦客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代餐饼干,能量的检出值为1857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381kJ/100g高出0.34倍;脂肪的检出值为19.9g/100g,比明示规定的6.7g/100g高出1.97;钠的检出值为280mg/100g,比明示规定的164mg/100g高出0.71。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9)食远旗舰店(经营者为临沂食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沂水福兴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薏米饼干(酥性饼干),脂肪的检出值为19.8g/100g,比明示规定的10.5g/100g高出0.89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0)膳谷兄弟旗舰店(经营者为宿迁创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扬州中蔬农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果蔬纤维代餐粉,能量的检出值为1278kJ/100g,比明示规定的878kJ/100g高出0.46倍;脂肪的检出值为2.6g/100g,比明示规定的0.1g/100g高出25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1)晚桔(经营者为安庆市大观区半江农产品经营部)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安庆大观区半江农产品经营部生产的1:1红豆薏仁粉,霉菌的检出值分别为260CFU/g、250CFU/g、430CFU/g、190CFU/g、38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霉菌5次检测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2)明安旭康缘专卖店(经营者为安徽康缘药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安徽康缘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明安旭牌魔芋代餐粥(紫薯味),蛋白质的检出值为5.88g/100g,比明示规定的11.0g/100g低了0.47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3)菱芝旗舰店(经营者为连云港启耕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山东朝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魔芋代餐粥(紫薯味),霉菌的检出值分别为70CFU/g、70CFU/g、60CFU/g、90CFU/g、<1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霉菌5次检测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的要求;钠的检出值为72.0mg/100g,比明示规定的21mg/100g高出2.43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4)秦老太旗舰店(经营者为山东秦老太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山东秦老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魔芋代餐粥,钠的检出值为132mg/100g,比明示规定的21mg/100g高出5.29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5)枣庄乡村杂粮店(经营者为市中区帅帅杂粮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山东谷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麦片,霉菌的检出值分别为110CFU/g、390CFU/g、320CFU/g、620CFU/g、73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霉菌5次检测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6)御稻村旗舰店(经营者为烟台市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烟台市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谷粗粮代餐饼,能量的检出值为1765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265kJ/100g高出0.4倍;脂肪的检出值为20.6g/100g,比明示规定的10.2g/100g高出1.02倍;钠的检出值为202mg/100g,比明示规定的133mg/100g高出0.52倍;蛋白质的检出值为9.12g/100g,比明示规定的12.1g/100g高出6.45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7)红狐无糖食品体验馆(经营者为合肥瑶海区大通劲翔食品网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福建泓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糖醇黑米蛋糕,蛋白质的检出值为6.15g/100g,比明示规定的8.6g/100g低了0.28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8)杂粮先生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薏米红豆红枣糕,钠的检出值为15.6mg/100g,明示规定为0mg/100g。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9)健元堂旗舰店(经营者为烟台百草堂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烟台市萨卡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燕麦酥,能量的检出值为1986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635kJ/100g高出0.21倍;脂肪的检出值为24.1g/100g,比明示规定的10.1g/100g高出1.39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0)健善粮坊旗舰店(经营者为亳州正润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亳州宝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糙米糊粉,霉菌的检出值分别为110CFU/g、170CFU/g、210CFU/g、130CFU/g、15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霉菌5次检测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1)盛晨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安徽盛晨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安徽盛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桑葚黑芝麻混合水果燕麦片,钠的检出值为86.6mg/100g,比明示规定的14mg/100g高出5.19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2)花谷记(经营者为成都百沃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湖州天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花谷记谷物代餐粉(抹茶味),脂肪的检出值为6.5g/100g,比明示规定的4.2g/100g高出0.55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3)大牛家旗舰店(经营者为惠州市大牛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惠州市大牛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牛家 3X 代餐粥,脂肪的检出值为6.0g/100g,比明示规定的2.8g/100g高出1.14倍;钠的检出值为76.5mg/100g,比明示规定的38mg/100g高出1.01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4)御家小花(经营者为杭州余杭区塘栖镇姜敏食品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禾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烘焙果仁燕麦片,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50.9g/100g,比明示规定的65.3g/100g低0.22倍;脂肪的检出值为16.4g/100g,比明示规定的4.9g/100g高出2.35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5)爱搭膳旗舰店(经营者为山西易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无锡五谷食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薏米玫瑰粉,菌落总数的检出值分别为1.4×104CFU/g,5.0×104CFU/g,1.7×104CFU/g,1.5×104CFU/g,1.5×104CFU/g,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5×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104CFU/g的要求;霉菌的检测值分别为190CFU/g,160CFU/g,130CFU/g,120CFU/g,10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霉菌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6)巫糕糕(经营者为新都区新都镇巫糕糕食品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成都宝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青稞燕麦奇亚籽饼干(发酵饼干),脂肪的检出值为17.2g/100g,比明示规定的13.2g/100g高出0.30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7)忆麦忆兜(经营者为衡水九麦邦客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衡水九麦邦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薏米燕麦饼,能量的检出值为1986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480kJ/100g高出0.34倍;脂肪的检出值为22.8g/100g,比明示规定的11.9g/100g高出0.92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8)小巨人代餐(经营者为怀宁县高河佰谷集食品经营部)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合肥市一米麦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麦魔芋饼(黑芝麻味),能量的检出值为1689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090kJ/100g高出0.55倍;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19.9g/100g,明示规定为39g/100g;脂肪的检出值为22.0g/100g,比明示规定的6.8g/100g高出2.24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9)传奇磨坊代餐食品(经营者为开原市传奇磨坊商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开原市富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魔芋燕麦饼(蔓越莓味),能量的检出值为1429kJ/100g,比明示规定的723kJ/100g高出0.98倍;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10.1g/100g,明示规定为30g/100g;脂肪的检出值为19.0g/100g,比明示规定的3g/100g高出5.3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40)享笙旗舰店(经营者为杭州享笙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德州德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燕麦糕点,脂肪的检出值为18.6g/100g,比明示规定的14.0g/100g高出0.33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41)味出道旗舰店(经营者为麦香坊食品(福建)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麦香坊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麦吐司,脂肪的检出值为10.0g/100g,比明示规定的5.9g/100g高出0.69;钠的检出值为220mg/100g,比明示规定的156mg/100g高出0.41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42)口福悦旗舰店(经营者为烟台市口福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东营冠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代餐粗粮饼原味,能量的检出值为2028kJ/100g,比明示规定的1321kJ/100g高出0.54倍;碳水化合物的检出值为31.9g/100g,明示规定为51.3g/100g;脂肪的检出值为31.9g/100g,比明示规定的10.6g/100g高出2倍。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将相关的外省生产经营企业、网络交易平台信息向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河北、黑龙江、辽宁、山西、陕西、四川、福建、广东、广西、山东等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报。同时要求杭州、湖州等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和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上述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我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三、消费提示
 
  1、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代餐食品,尤其要注意识别在网络平台上销售的产品。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消费者在收到网购食品后,需要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标签信息是否与网页发布一致,是否超过保质期,是否符合标签上标注的特殊运输和贮存要求。对于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拍照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能够举证。
 
  2、科学选购、理性消费。建议消费者选购具体成分、功效与用量标准等指标明确的产品,并在食用前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仅靠代餐食品往往不能达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营养素摄入量,更无法代替谷薯类、新鲜的蔬果类、肉蛋奶及豆类等食物中的天然营养素,长期食用易造成营养不良。为确保身体健康,建议日常饮食仍需多吃蔬菜水果,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等。
 
  特此公告。
 
  附件: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01月03日
 
日期:2019-01-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