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津对节令食品进行抽检 3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天津对节令食品进行抽检 3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1-23 13: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月23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通报,为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该委员会组织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等11家食品检测机构,对节令食品进行抽检,共抽检了13类8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8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月23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通报,为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该委员会组织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等11家食品检测机构,对节令食品进行抽检,共抽检了13类8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8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其中,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老面包(规格型号:300g/袋,生产日期/批号:2018-11-13),生产企业标称为天津伊香食品有限公司,该样品检出酸价超标,检测值为10mg/g。
 
  酸价(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规定,糕点中酸价应不超过5mg/g,造成酸价(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另外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食品添加剂,检出标签不符合《GB 29924-2013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要求。分别为:标称天津唐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番茄风味粉(规格型号:20kg/箱 J-130122-1,生产日期/批号:2018-10-09)检出配料中未标示食品用香料;标称天津运源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复配淀粉增稠剂(规格型号:25k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09-18)检出配料表中配料标注顺序不正确。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核查处置部门督促企业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采取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市场监管委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食品生产环节市级监督抽检第一批次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批)不合格产品信息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食品分类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天津伊香食品有限 天津大港油田钻井礼堂西侧50米 天津伊香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大港油田钻井礼堂西侧 老面包 糕点 300g/袋 / 2018-11-13 酸价║酸价项目检测值10mg/g║GB7099-2015标准要求小于等于5mg/g 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天津唐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外环)海泰发展二路5号 天津唐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华苑产业区(环外)海泰发展二路5号 番茄风味粉 食品添加剂 20kg/箱;J-130122-1 / 2018-10-09 标签║配料中未标示食品用香料║GB 29924-2013 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天津运源淀粉制品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张港子村 天津运源淀粉制品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张港子村 复配淀粉增稠剂 食品添加剂 25kg/袋 / 2018-09-18 标签║配料表中配料标注顺序不正确║GB 29924-2013 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相关报道: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食品生产环节市级监督抽检第一批次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批)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