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食品加工分论坛丨单杨教授、姚燕燕总监、廖小军教授、章建浩教授等42位...

食品加工分论坛丨单杨教授、姚燕燕总监、廖小军教授、章建浩教授等42位嘉宾做专题报告,欢迎您的参与和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01 09:0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19食品科技创新论坛3月16日将在上海盛大开幕!食品加工分论坛丨单杨教授、姚燕燕总监、廖小军教授、章建浩教授等42位嘉宾做专题报告,欢迎您的参与和关注!
   时间:2019年3月16日—3月17日
 
  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酒店
 
  ★2019食品科技创新论坛★
 
  3月16日将在上海盛大开幕!
 
  2019食品科技创新论坛简介:
 
  主办单位
 
  食品伙伴网、《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
 
  目标参会听众
 
  政府机构的领导、食品企业的研发人员、科研院所的工程师、大专院校的师生……
 
  论坛主旨
 
  科学创新,技术落地,一个专注科技转化的务实论坛
 
  ●参会代表  800+
 
  ●参会企业  500+
 
  ●发言嘉宾  42+
 
  ●专题论坛  6+
 
  论坛框架:
 
  ▼2019年3月16日主论坛
 
  上午『政策法规』,下午『发展趋势』
 
  ▼2019年3月17日分论坛
 
  益生菌、功能性食品、食品加工、食品智能感官分析
 
  ★食品加工分论坛★

  日程安排
 
  食品加工方法有很多,根据不同的食品要求可以选用相应的一种或者多种方法,将这些办法有机地、和合理地组合起来的加工步骤就是一个完整的食品加工工艺流程,这就是食品技术的核心。
 
  单杨教授团队在柑橘绿色加工与综合利用方面做出了表率,他们的关键加工技术在产业化应用中起到了非常实际有效的作用,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取得了很好的技术落地效果,他们的研究从技术工艺到设备创新,研究范围非常广泛。
 
  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引起了科学家的关注和企业界的兴趣。廖小军教授系统阐述了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分类、研究进展、理论突破等主要内容,并以超高压技术在果蔬汁加工上的应用为案例介绍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在国内外的最新应用与实践。
 
  高压电场低温等离子体冷杀菌(Cold plasma cold sterilization, CPCS)作为国际上一种新型高效非热源性杀菌技术,近年来在食品杀菌领域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此技术特别适用于对生鲜调理食品、保鲜包装产品冷杀菌、及冷链物流产业的食品品质安全控制技术创新提升。听听章建浩教授是如何研究的。
 
  3月17日上午  食品加工分会场(光大二楼 9号厅)
 
  08:30-09:10
 
  柑橘绿色加工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单杨 教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副院长
 
  科技部柑橘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理事长
 
  09:10-09:50
 
  蔬果及生鲜食品新型杀菌保鲜和降农残剂的研究与应用
 
  姚燕燕 上海德茵菲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总监
 
  09:50-10:00
 
  茶歇
 
  10:00-10:40
 
  非热加工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
 
  廖小军 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副院长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分会 理事长
 
  10:40-11:20
 
  确定中
 
  11:20-12:00
 
  生鲜调理食品高压电场等离子体冷杀菌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进展
 
  章建浩 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

  食品包装研究所所长

  ★食品加工分论坛★
 
  专家发言简介
 
  01 柑橘绿色加工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演讲嘉宾: 单杨 教授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副院长
 
  科技部柑橘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理事长
 
  柑橘是世界第一大水果,2016年我国柑橘面积3606万亩、年产量3546万吨,均居世界第一。我国柑橘罐头占国际市场80%以上份额,也是柑橘果汁、果胶、香精油和类黄酮消费大国。全国每年有柑橘皮渣1300多万吨,内含果胶13万吨、香精油3万吨、类黄酮1万吨,总价值高达200亿元以上。但存在加工原料集中上市、供应期短,鲜果化学保鲜,吨产品耗水量大,碱脱囊衣和去皮严重污染环境,综合利用率低等问题,而国内所需的柑橘果汁、果胶、香精油、类黄酮等主要依赖进口。针对此问题,单杨团队开展了系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示范,研制了系列新产品。
 
  1.发明了柑橘酶法去皮脱囊衣技术及全自动化配套新装备,实现了柑橘罐头加工碱废水零排放。在腐烂的柑橘皮渣土壤中分离了142个初始菌株,从中筛选了具有较强产酶性能菌株16株,选育了3株高产酶活性菌株。基于柑橘酶法去皮的技术原理,发明了黄桃酶法取代传统90℃热碱喷淋去皮工艺。
 
  2.研发了节水工艺、软件和设备,通过适量用水、分类用水、循环用水等技术措施使吨产品耗水量降低了40%以上。
 
  3.构建了柑橘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体系,创制了香精油、果胶、类黄酮等系列产品,实现了高值化、全利用。(1)建立了果胶、香精油、橙皮苷、辛弗林等功能性成分梯次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工业化生产。(2)研究了提取和脱酯方法对柑橘果胶理化特性和微结构的影响,探明了果胶胶凝度与流变特性的耦合关系。发明了柑橘果胶高效提取和低酯化改性工艺,研制了系列高品质果胶新产品。(3)系统研究了柑橘类黄酮的分离、结构鉴定、化学结构修饰及生物活性,发现了“羟基(-OH)和甲氧基(-CH3O)的数量和位置”决定类黄酮的生物活性,发现了1种新的柑橘类黄酮(3-羟基-5,6,7,8,3’,4’,-六甲氧基黄酮),半合成了3种新的类黄酮化合物,合成了2种药用类黄酮。(4)分析了柑橘精油在不同贮藏条件下的变化规律,发现了影响香气持久的因子。建立了柑橘精油组合式提取新方法,创新了精油脱萜工艺,研制了系列基于柑橘精油的微胶囊粉末香精产品。(5)发明了柑橘副产物生产可降解包装材料工艺和设备,开发了新橙皮苷二氢查尔酮、玳玳花精油、玳玳花纯露、柑普茶等跨界新产品,实现了资源的全利用。
 
  4.突破了柑橘加工原料周年供应关键技术,为国家惠民工程“柑橘贮藏保鲜设施及技术推广与示范”提供技术支撑。(1)首创了柑橘速冻与解冻技术,经过系统研究,获得了冻结曲线和质构曲线的变化规律,发现了橘瓣细胞中的游离水和结合水的冰点差异,建立了冻结时间、温度、风速与冰晶形成之间的动力学关系。(2)系统研究了呼吸强度、水分蒸腾、酶代谢与糖、酸代谢等因素与果实品质的关系,柑橘贮藏期间损失率下降了67%,建设贮藏保鲜库8733座,新增贮藏能力50万吨。
 
  5.开展了柑橘全果制汁技术研究。研发了磨榨加工技术,果肉与果皮等组织被有效地粉碎、乳化、分散和均质,实现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
 
  02蔬果及生鲜食品新型杀菌保鲜和降农残剂的研究与应用
 
  演讲嘉宾: 姚燕燕 总监
 
  上海德茵菲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总监
 
  针对蔬果及生鲜食品保鲜及蔬果表面农残降解,上海德茵菲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电解水为技术关键,研发以新型氧化电位水为主要成分的生食蔬果高效杀菌保鲜和降解农残剂产品,用于生食蔬果及生鲜食品的清洗净化,杀菌降残,延长保鲜期,提高食品安全性。目前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德茵菲科氧化电位水在保持原有氧化电位水高效安全特点的同时,提高稳定性,并方便携带。除了用于常规的蔬果消毒保鲜之外,还可作为一种冷加工助剂广泛用于生鲜食品的加工和消费环节。 这项研究紧跟国内外研究前沿,创新性强,符合绿色环保及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欢迎同行业共同参与,分享研发成果。
 
  03非热加工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
 
  演讲嘉宾: 廖小军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副院长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分会 理事长
 
  热杀菌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不同类型食品的加工。但是,热杀菌技术对食品品质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如何更好地保持食品原有的品质?自上世纪末以来,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引起了科学家的关注和企业界的兴趣。科学家对超高压、高压二氧化碳等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开展了系统的基础研究,短短不到50年的时间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本报告将系统阐述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分类、研究进展、理论突破等主要内容,并以超高压技术在果蔬汁加工上的应用为案例介绍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在国内外的最新应用与实践。
 
  04生鲜调理食品高压电场等离子体冷杀菌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进展
 
  演讲嘉宾:章建浩 教授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
 
  食品包装研究所所长
 
  高压电场低温等离子体冷杀菌(Cold plasma cold sterilization, CPCS)作为国际上一种新型高效非热源性杀菌技术,近年来在食品杀菌领域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此技术可与气调保鲜包装技术(Modified Atmosphere Packaging, MAP)完美结合,对包装产品进行杀菌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和化学残留,没有温升且能耗很低、操作简便等,特别适用于对生鲜调理食品(如生鲜果蔬及鲜切菜、生鲜畜禽鱼类肉制品及调理产品等)保鲜包装产品冷杀菌、及冷链物流产业的食品品质安全控制技术创新提升。这些特点对生鲜及其调理食品的大规模开发,具有关键的技术突破、巨大的开发空间和良好前景。
 
  本报告从高压电场CPCS技术背景、杀菌机理、生鲜及调理等包装食品冷杀菌关键技术、高压电场核心技术装备及CPCS-MAP冷杀菌保鲜包装自动化生产线装备研发进展进行综述,重点论述生鲜调理肉CPCS冷杀菌保鲜作用机理、对脂质氧化、感官品质、生物胺的影响及调控机制,高压电场等离子活性水杀菌机理及产业应用开发,及高压电场CPCS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和生鲜调理食品及冷链物流产业的应用展望,为本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广泛深入研究和产业领域企业家的应用开发提供参考。
 
  更多关于2019食品科技创新论坛相关内容,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42场主题报告
 
  800+食品研发工程师
 
  如果您想参会或者赞助合作,
 
  联系我们吧!
 
  2019年3月16-17日,我们上海见!
 
  参会费用
 
  标准费用:2800元/人
 
  同一单位:3人及以上,2000元/人。
 
  (团购参会火热进行中!!)
 
  赞助&参会联系人
 
  胡老师
 
  15053537002(微信)
 
  expo@foodmate.net(邮箱)
 
  三月,上海丨2019食品科技创新论坛与您准时相约!
 
  发言内容
 
  ▼单  杨:柑橘绿色加工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赵谋明:功能性肽制备关键技术与保健食品开发
 
  ▼张和平:益生菌通过调整肠道菌群而实现的健康功能
 
  ▼朱建国:益生菌驱动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
 
  ▼薛长湖:海洋营养与保健食品功效成分的研究与产品创新
 
  ▼章建浩:生鲜调理食品高压电场等离子体冷杀菌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进展
 
  ▼李   东:乳制品减糖研究进展与趋势
 
  ▼刘建书:降脂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化推广
 
  ▼何国庆:益生菌功能开发及其产业化应用
 
  ▼丁钢强:基于不同人群营养需求的食品研发新思路与建议
 
  ▼白卫东:功能色素在饮料中应用与创新
 
  ▼廖小军:食品非热加工研究与应用进展
 
  ▼姚燕燕:蔬果及生鲜食品新型杀菌保鲜和降农残剂的研究与应用
 
  ▼肖金忠:益生菌研究新进展—亲和人体双歧杆菌的特征与生理功能
 
  ▼夏九学:功能性益生菌引领发酵食品行业创新
 
  ▼王红伟:让益生菌成为妈妈健康好帮手
 
 
日期:2019-03-0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标签: 食品科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