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香江之畔 浦江之约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香港业界发出诚挚邀请

香江之畔 浦江之约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香港业界发出诚挚邀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07 09:13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致欢迎辞,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署理局长陈百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词。
   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致欢迎辞,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署理局长陈百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词。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中银香港执行董事李久仲,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Stephen Phillips),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林广兆,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黄震,香港总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谭唐毓丽,香港专业人士联会主席潘德邻,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理事长陈青东,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秘书长杨静等主礼嘉宾以及近200名来自香港知名商会组织、工商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活动。
 
  首届进博会港企成交超17亿美元,香港成境外采购商最大来源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去年11月在上海盛大召开,香港各界积极踊跃,全方位地深度参与,成效显着。
 
  1
 
  在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
 
  位于中国馆内的香港展区以“香港进”为主题,一方面配合博览会的“进口”主题,凸显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40年间扮演进出口门户的角色;另一方面也代表进取之意,香港希望配合国家发展,把握机会、继续进步,争取更好发展。
 
  2
 
  在企业商业展:
 
  148家香港企业全面展示香港的优质产品及专业服务,面积达6500余平米,成交金额超过17亿美元。同时,香港也成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境外采购商的最大来源地。
 
  3
 
  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出席“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并做主旨演讲。她表示,全球领袖汇聚首届进博会重申我们对自由贸易的支持和信念,而这对全面发挥香港的潜力至关重要。此外,还有近30名香港青年参与到进博会的志愿者工作,以此了解国家的发展,增进了沪港青年人之间的友谊。
 
  发挥“最大优势”,用好“最大舞台”
 
  孙成海在致词中表示,祖国内地有14亿人口的广阔大市场,预计未来15年,进口商品和服务将超过40万亿美元。进口博览会是企业抓住商机、赢得先机的重要平台。首届进口博览会39个交易图采购商超过40万人,举办了370余场政策解读、政商对话、新品发布、行业论坛等配套活动,提供“展前+展中”全覆盖、“线上+线下”全方位的供需对接服务,是参展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便捷通道。
 
  陈百里在致词中表示,过去几十年,国家高速发展有目共睹,首届中国国际博览会意义重大,在目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国家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对维护自由贸易、推动经济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一直将国家所需和香港所长结合,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积极参与了首届进口博览会,设立了香港展示区,众多企业参加了商业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香港是国家发展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香港的成功,得益于一国两制的独特制度,国家的持续发展对香港意义重大。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在此背景下,香港的门户枢纽作用更重要,一国两制优势地位更加突出,希望各位业界朋友利用好香港优势,参与国家大事,积极参加进口博览会,深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持续健康发展。
 
  刘亚军表示,香港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休戚相关,香港业界既是祖国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见证者、受益者。他希望香港业界能够利用好进口博览会这一国家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最佳平台,进一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示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积极到会与全球卖家洽谈交易。
 
  香港企业家:错过首届很遗憾,
 
  “今天就报名第二届”
 
  代表团在港期间,先后拜访两家组展机构、两家企业和两家商会并举办一场推介会,深切感受到香港企业家的热情。
 
  香港五大商会之一的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0年,是香港历史最长、最具规模的非营利商会,经营业务遍及香港工商各业。
 
  在座谈中,曾率新华集团参展首届进口博览会食品展区的蔡冠深会长表示,希望可以在第二届进博会扩大展位面积、扩充参展品类,“香港产品不怕竞争,就怕没机会(参展)”。中华总商会委员、香港永盈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黄泽雁积极争取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参展机会,他说首届进博会就想参展,很遗憾没报上名,“如果可以,今天就报名参展!”
 
  目前,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企业商业展签约面积已近16万平方米,超过第二届进博会规划总面积的53%。28日上午,代表团拜访香港官方组展机构香港贸发局并举行签约仪式,已签约参展面积达1500平方米,主要涉及食品、服务贸易等展区。
日期:2019-03-0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香港 中国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中央 推介会 进口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