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缅甸实皆省内夏季稻及夏作物种植已获得充分的水源供应

缅甸实皆省内夏季稻及夏作物种植已获得充分的水源供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22 08:20 来源:缅华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4月18日出版的《缅甸之光》报报导,为让实皆省甘布鲁(Kanbalu)县境内的农民们能及时栽种夏季稻与其他夏季作物,已由金达(Kingtat)分水坝通过左运河、右运河、耶乌(Ye-U)运河及瑞帽(Shwebo)运河等向各农田输送水源。
  据4月18日出版的《缅甸之光》报报导,为让实皆省甘布鲁(Kanbalu)县境内的农民们能及时栽种夏季稻与其他夏季作物,已由金达(Kingtat)分水坝通过左运河、右运河、耶乌(Ye-U)运河及瑞帽(Shwebo)运河等向各农田输送水源,这是由渠堰暨水资源应用及管理局(耶乌分局)处获知的讯息。
 
  “2018—19年度夏季稻种植的时间到来时,为确保夏季稻及夏季作物种植的田地能获得充足的水源,金达分水坝于今年2月7日开始供水。属于德班色水坝(按:Taphanseik Dam,是缅甸目前蓄水量最大的水坝)供水系统下的金达分水坝的左运河将为50500英亩的夏季稻田,右运河将为6万英亩的稻田,在这分水坝下方的卡波渠、耶乌运河及瑞帽运河将为163970英亩的夏季稻及其他87230英亩夏季作物提供充足的水源。”渠堰暨水资源应用及管理局(耶乌分局)负责人U Aung Naing如是说道。
 
  在德班色水坝供水系统下的8个县区中,今年夏季稻及夏季作物的种植面积如下表: 

县区

种植的夏季稻

种植的其他夏季作物

瑞帽(Shwebo)

  60,800英亩

  15,700英亩

委勒(Wetlet)

  30,000英亩

  43,000英亩

钦乌(Khin-U)

  35,670英亩

  11,830英亩

丹色(Taze)

  32,500英亩

   -------

耶乌(Ye-U)

  39,000英亩

       300英亩

德拜因(Tabayin)

  53,500英亩

  11,000英亩

甘布鲁(Kanbalu)

  23,000英亩

       200英亩

阿亚陀(Ayadaw)

   ---------

    5,200英亩

        共

 274,470英亩

  87,230英亩


       为使当地民众在种植夏季稻及夏季作物时能无“后顾之忧”,获得充足的水源,渠堰暨水资源管理局的负责人亲自实地察看各分渠的供水情况,并组织水渠应用小组,对确实需要水源的分渠、支渠等马上进行优先供水,保证各农田都能有充足的水源。
 
  (按:缅甸各省、邦地区现在都广泛种植夏季稻,在种植夏季稻时,水源充足是一个很重要的先决条件。实皆省现在也是上缅甸一个主要的“粮仓”之地了,该省内的德班色水坝是缅甸国内目前最大的水坝,由于有这一水坝存在,使夏季稻的种植更加可行,实皆省今天能成为上缅甸的“粮仓”,该水坝“功不可没”,这在另一方面也是对那些将水坝妖魔化的人士的一个最好的回击了。)

日期:2019-04-22
 
 地区: 缅甸 亚洲
 标签: 水源
 科普: 水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