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福建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食用农产品、糕点、肉制品等

福建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食用农产品、糕点、肉制品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23 11: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4月23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24大类食品458批次,合格445批次,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饼干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糕点不合格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8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4月23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24大类食品458批次,合格445批次,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饼干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糕点不合格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8批次。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8批次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8批次,其中,有3批次检出重金属超标。分别为:泉州市远太明光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永春老姜(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3日),铅(以Pb计)不合格; 福建大利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活虾菇(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2日),福建大利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鲜正蟹(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2日),镉(以Cd计)不合格。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新鲜蔬菜中铅的最大限量值为0.1mg/kg;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限量为0.5mg/kg。食用农产品中铅超标,可能是种植食用农产品的土壤环境受到重金属铅污染所致。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4批次动物性食品检出兽药残留超标、禁用兽药等。分别为: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来自福建顺兴贸易有限公司的新鲜羊肉(购进日期为2018年11月17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不合格;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宁德店销售的来自宁德轩辉食品有限公司的基围虾(大)(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0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平潭龙翔店销售的明虾(海水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4日),土霉素不合格;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鼓楼分公司销售的明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6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其他动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四环素类药物(土霉素、金霉素、四环素)在所有食品动物中最大残留限量肌肉100μg/kg、肝300μg/kg、肾600μg/kg。《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氧氟沙星(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此外,还有1批次福建省新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0日),腐霉利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腐霉利在韭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3批次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包括1批次饼干,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和1批次糕点。分别为:漳州乐海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顺兴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日生产的葱劲十足-苏打饼干(发酵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漳浦县深土镇宏誉购物商场销售的标称龙海市真意香食品厂2018年12月17日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厦门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翔安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厦门金开门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8日生产的素饼「菠萝口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7100-2015)中规定,饼干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葵花籽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80g/100g,其他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50g/100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过高时可能会引发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此外,还有1批次糕点和1批次肉制品检出不合格。分别为:周宁县连心超市销售的标称福州市仓山区富得旺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14日生产的肉松卷,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石狮德辉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三明市熊记食品工贸有限公司2018年12月10日生产的泡爪,菌落总数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福建顺兴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龙海市颜厝下宫村 漳州乐海投资有限公司 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锦江大道2号万达广场负一层 葱劲十足-苏打饼干(发酵饼干) / 好品佳 2018/11/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0.94|0.25 饼干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龙海市真意香食品厂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白水楼埭工业区 漳浦县深土镇宏誉购物商场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深土镇山边村供电所对面 鱼皮花生 / 福金福 2018/12/17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0.78|0.50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福州市仓山区富得旺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中山村观音亭12号 周宁县连心超市 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狮城镇南街42号 肉松卷 散装称重 / 2018/12/14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g/kg|0.758|0.5,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6|1 糕点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复检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4 厦门金开门食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湖里区后塘路116号四层B2 厦门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翔安购物广场 厦门市翔安区祥福五里29号 素饼「菠萝口味」 200克/盒 金開門 2018/12/28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0.42|0.25 糕点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复检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5 三明市熊记食品工贸有限公司 三明市三元区台江 石狮德辉商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八七路德辉广场二、三楼 泡爪 880g/罐 坤英 2018/12/10 菌落总数CFU/g|250000、220000、280000、290000、250000|n=5,c=2,m=10000,M=100000 肉制品 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6 / / 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 漳州市胜利西路新玑广场一、二层商场 新鲜羊肉 称重 / 2018/11/17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μg/kg|1.05×10³|100,氧氟沙星μg/kg|331|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复检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经属地监管部门核实,该批次产品由福建顺兴贸易有限公司购进
7 / / 福建省新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永春县桃城镇桃源南路354号 韭菜 / / 2019/1/10 腐霉利mg/kg|0.472|≤0.2 食用农产品 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8 宁德轩辉食品有限公司 / 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宁德店 宁德市蕉城区天湖东路1号万达广场负一层B1-1 基围虾(大) 散装 / 2019/1/10 呋喃唑酮代谢物μg/kg|10.1|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9 / / 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平潭龙翔店 平潭县潭城镇九一六路北段城北大队龙翔大第 明虾(海水虾) / / 2019/1/14 土霉素μg/kg|1.2×10³|100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复检机构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0 / / 泉州市远太明光购物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兴贤路明光花园9号楼一、二层 永春老姜 / / 2019/1/3 铅(以Pb计)mg/kg|0.276|≤0.1 食用农产品 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1 / / 福建大利家商贸有限公司 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熊山解放街福地步行街大卖场一至三层 活虾菇 散装 / 2019/1/22 镉(以Cd计)mg/kg|2.4|0.5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2 / / 福建大利家商贸有限公司 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熊山解放街福地步行街大卖场一至三层 鲜正蟹 散装 / 2019/1/22 镉(以Cd计)mg/kg|0.66|0.5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3 / / 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鼓楼分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鼓西路396号西湖好美家小区1#、2#、3#楼连体部分1层15、16商场 明虾 / / 2019/1/16 呋喃唑酮代谢物μg/kg|10.1|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5期)中不合格产品信息(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