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 世纪华联超市等销售的豆制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

安徽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 世纪华联超市等销售的豆制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16 11: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豆制品、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3类食品178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4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5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豆制品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3类食品178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4批次。
 
  其中,世纪华联超市等销售的3批次豆制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分别为: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玉琳分店经销的安徽光林蛋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林二姐豆干、铜陵县西联乡恒韵购物城经销的安徽月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月亮茶干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亳州金色华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豆干(丝)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山梨酸及山梨酸钾是食品防腐保险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在豆干、豆腐、豆皮等中最大使用量为1g/kg。造成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为弥补产品生产中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
 
  另有1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问题,为: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霍山石斛胶囊检出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霉菌及酵母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铜陵、安庆、阜阳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铜陵、亳州、安庆、阜阳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9年第18期)不合格产品信息
豆制品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SC18340000270530452 1 安徽月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铜陵狮子山经济开发区栖凤路361号 铜陵县西联乡恒韵购物城 安徽省铜陵县西联乡农民工创业园 月亮茶干 140克/袋 月亮牌+图案 2018/08/06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33g/kg║不得使用                     豆制品 第十八期 2019.05.15 安徽/省抽 上海德诺产品检测有限公司
SC18340000270530500 2 / / 亳州金色华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谯陵电影院广场 豆干(丝) 散装称重 / 2018/10/30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6g/kg║≤1g/kg 豆制品 第十八期 2019.05.15 安徽/省抽 上海德诺产品检测有限公司
SC18340000270530515 3 安徽光林蛋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潜山县痘姆工业园区 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玉琳分店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玉琳路千江月名居一号楼 林二姐豆干 散装称重 林二姐+图案 2018/04/02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92g/kg║不得使用                     豆制品 第十八期 2019.05.15 安徽/省抽 上海德诺产品检测有限公司
保健食品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产品名称 标称批准文号 批号 规格型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产品类别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1 霍山石斛胶囊 卫食健字(2001)第0012号 180801 0.45g/粒 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永生路6号 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永生路6号 / 霉菌和酵母║90CFU/g║≤50CFU/g 保健食品 第十八期 2019.05.15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9年第18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5-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