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贵州曝光2批次不合格食品 1批次瘦肉样品检出四项不合格

贵州曝光2批次不合格食品 1批次瘦肉样品检出四项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17 14: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16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食品抽检情况,该局组织抽检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盐等4类食品599批次样品,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5月16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食品抽检情况,该局组织抽检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盐等4类食品599批次样品,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其中,1批次瘦肉检出氟苯尼考、多西环素(强力霉素)、磺胺类(总量)、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四项不合格,氟苯尼考检出值为3.36×103μg/kg,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检出值为172μg/kg,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864μg/kg,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93μg/kg。该样品由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大方分公司销售。
 
  根据《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氟苯尼考在猪的肌肉中最高残留限量为300μg/kg,多西环素(强力霉素)在猪的肌肉中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磺胺类在所有食品动物的肌肉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猪的肌肉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
 
  另1批次为贵阳合力生鲜惠民超市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销售的螺丝椒,该样品检出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具有较强的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氧乐果在茄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辣椒中氧乐果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在种植环节过量的施用氧乐果药物,导致在辣椒中残留。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州)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贵阳市、毕节市等市(州)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州)食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6期)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贵阳合力生鲜惠民超市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北路8号美的林城时代美居苑1、2、3、4栋一层 螺丝椒 / / 2019-3-13 氧乐果║0.41mg/kg║≤0.02mg/kg 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
2 / / 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大方分公司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顺德街道办事处佳鑫国际商业广场佳鑫摩尔城 瘦肉 / / 2019-3-20 氟苯尼考║3.36×10³μg/kg║≤300μg/kg;
多西环素(强力霉素)║172μg/kg║≤100μg/kg;
磺胺类(总量)║864μg/kg║≤100μg/kg;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293μg/kg║≤100μg/kg
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6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5-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