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AI赋能新零售 聚焦亚太零售业发展变革

AI赋能新零售 聚焦亚太零售业发展变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9 09:1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据了解,世界三大零售盛会之一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零售行业大会——19届亚太零售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经国务院、外交部批准,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每两年在成员国(地区)轮流举行。本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名专业人士、领袖、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到重庆出席参会参展,同期博览会展出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2,500个展位,预计将有300+采购团、50,000+专业观众现场参观采购,进行技术交流及贸易合作。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2019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97.79亿元,同比增长8.3%。消费数据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降税减费、保障就业、增加医疗养老保障、加大补贴力度等年初“两会”一系列政策红利释放积极信号,消除了很多家庭的后顾之忧,提振了消费信心。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专项附加扣除方案均有效地增加了居民可支配收入,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
QQ图片20190529093548
 
  随着居民消费日益攀升,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对商品和消费的匹配度提出更高要求。而近场感应终端、虚拟试衣镜等技术使丰富的线下购物体验成为可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为零售平台提供了先进的信息分析工具,也催生了新零售时代的到来。
 
  新零售   新消费
 
  当前零售业进入全新的阶段,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渠道营销个性化营销成为新趋势。同时,新技术的产生催生很多商业模式和产品的创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使企业获得前所未有的洞察力,了解消费者需求和特质,技术进步加快推动了经济转型新零售的跨越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未来随着消费习惯的形成和新零售模式的成熟,增长潜力巨大。业内人士预计,到2022年整个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0亿元左右,年均复合增长率或达到115%。随着80后和90后成为消费群体的主力军,购买行为和零售商期望将发生明显变化。新一代消费者喜欢方便、个性化和无冲突的互动和独特的体验,决定了他们的品牌忠诚度。超高速连接、技术普及和科技消费化推动了便利性需求。 移动商务和社交化商务在可见的未来将成为大众认可的渠道。随着移动商务的兴起,中国正在引领移动支付和购买的方向,消费者正在利用技术获得生活便利,对零售商的要求标准也随之升高。
QQ图片20190529093602
 
  新零售主动对接智能化升级热潮,推动传统零售行业的加速变革。业内人士分析,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为传统商业提供了基于多维度、精细化数据驱动的运营决策参考,为客户带来精准营销、动线分析、商铺运营、价值客户管理、消费大数据运用等诸多技术化、科学化的运营手段。AI技术将顾客、购物、商品销量排行、消费场景等数据结构化,提高生产经营的效率,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购物需求,让消费者获得更有品质和个性化的服务。
 
  AI成新零售“芯”动力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AI技术被称为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之一,由于缺乏落地场景,始终未获得大规模突破。直到2016年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马云认为,未来线上线下的企业和现代物流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创造出新的零售。如今,新零售除了会改变零售业的形态外,还给AI技术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落地场景。从电商平台阿里、京东,到餐饮巨头星巴克,甚至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等各个领域都在积极拥抱新零售,无人超市、盒马鲜生、智慧门店等新零售物种喷薄而出,而AI技术在其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认为,新零售的核心技术就来自于AI。
 
  众所周知,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人工智能与零售的结合,将会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AI应用于零售主要应用在从智慧门店、智能买手、智能仓储与物流、智能营销与体验、智能客服等各环节场景中,AI主要有三个核心技术能力:图像识别、动作语义识别和人脸识别的集合与升级,通过视觉模块、AI大数据分析等,将会为传统零售业态插上智慧翅膀。未来自助售货机、便利店等,每一种小业态的年增长量都呈爆发势增长,而无人零售的目的就在于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最终目标也是运用人、货、场的数据,撬动整个产业链。
QQ图片20190529093620
 
  AI赋能新零售 打造无界零售新体验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年度大会上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零售业主流技术,并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零售商市场效率。传统零售企业如何迎接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本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又如何更好地服务新零售?为顺应全球新一轮产业技术变革,今年9月6日下午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AI赋能新零售分论坛,将深入探索AI+零售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AI在零售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打造无界零售新体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零售行业的融合与快速发展。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刚刚发布的SenseGo智慧零售视觉平台实现人货场细粒化的数据驱动,从数据感知(摄像头抓取人脸)、理解(前置的AI算法,抽取关键信息)、分析(处理感知过程拿到的数据)、决策(进行真正的运营和营销)等环节布局B端市场,借助计算机识别能力做线下线上数据的关联,将线下消费个体的接触到成交的过程串联,在拿到更精准的数据基础上,做精准的营销和运营,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力,成为传统商业运用AI技术转型升级的典范,本次AI赋能新零售分论坛上,商汤科技的经验分享或将引领新零售革命的未来发展。
QQ图片20190529093632
 
  新零售使零售业通过数字技术,围绕消费者需求,重构人、货、场,最终实现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创造高效企业,带动消费升级。通过人工智能重构和驱动新零售的“人、货、场”已是大势所趋。9月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AI赋能新零售分论坛上,云拿科技的智慧方案将基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物联传感技术,通过对店内商品和消费者购物行为的精确识别和多维度分析,判断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种类,并在离店后发起自动结算,大幅提升门店运营效率的同时给予消费者便捷、有趣的消费体验。
QQ图片20190529093640
 
  云拿无人便利店
 
  同时,云拿智慧零售方案实现了对线下门店人、货、场的整个购物行为的数字化改造,可以帮助零售/消费类企业在数据驱动、场景迭代、内容服务等多方面的提升,构建全渠道多场景新零售形态。
QQ图片20190529093648
 
  人+货+场概念
 
  云拿科技表示“整个方案落地的施工周期仅需两周,零售商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起自己的全数据化、高度智能化的门店。目前,云拿科技已在中国落地30家智慧门店,并已进入全球多个国家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云拿科技也将在本次大会AI赋能新零售分论坛上进行案例分享,为零售企业提供更多贴切的解决方案。
 
  无独有偶,新零售AI技术服务商——奇点云智能门店技术解决方案,进入全面向零售行业释能阶段,该方案目前已率先应用于服饰、医药、快消行业。据了解,奇点云智能门店解决方案由其内部自主研发,由奇点魔镜、奇点客流、奇点魔柜、奇点试衣镜、奇点云货架、奇点魔方六个部分组成,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为驱动,将门店人、货、场数字化,从感知、分析、互动等层面为门店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给每一个门店装上“智慧大脑”。以独创的可组合、增减的模块化形式,可根据商超、酒店、学校、医院、便利店等(复杂多样化)场景定制。据了解,奇点云将借助本次大会AI赋能新零售分论坛,重点针对快消行业进行技术分享和案例剖析。
QQ图片20190529093656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来自零售行业专家、人工智能企业,零售及快速消费品连锁零售百强企业,自动售货系统技术服务商、冷链运输与陈列设施技术提供商等约300人将齐聚本次大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零售业发展技术赋能及未来发展趋势。
 
  零售业大咖云集  论道融合与跨界
 
  人工智能正悄然改变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受益于新零售模式,雀巢、澳容、华特迪士尼公、宜家、沃尔玛、优衣库等海外企业已纷纷加大对该领域投资布局,中国新零售市场可谓一片蓝海。主题为“新零售·新消费·新动力——合作与共享”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大会,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市场新变化、消费新变局,推动零售业的发展与创新,大力支持零售业的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的高端开放的平台。同时,加快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与跨界合作,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以消费升级驱动推进零售业的发展为方针,全力打造扩大开放条件下的国际化新市场。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文渊、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公司事务副总裁赵崔华、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和平、“奇点云”创始人兼CEO张金银、业内重量级大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物美集团、多点DMALL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博士,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川,永旺株式会社董事吉田昭夫,商汤科技商业与数据洞察事业群总裁沈徽等23位专家、企业高层确认出席本次大会。本届大会主论坛将邀请10余名重量级嘉宾进行主旨演讲,包括促进亚太地区零售业共同合作发展、国内国际零售业发展趋势分析等内容。
 
  据了解,世界三大零售盛会之一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零售行业大会——19届亚太零售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经国务院、外交部批准,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每两年在成员国(地区)轮流举行。本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名专业人士、领袖、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到重庆出席参会参展,同期博览会展出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2,500个展位,预计将有300+采购团、50,000+专业观众现场参观采购,进行技术交流及贸易合作。
 
 
日期:2019-05-2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重庆 中国
 行业: 商超
 标签: 中国 采购 零售业 国务院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