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苏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调味品、糕点、食用农产品

江苏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调味品、糕点、食用农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02 14: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1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230批次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调味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4类5批次食品。
  食品伙伴网讯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1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230批次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调味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4类5批次食品。
 
  2批次蔬菜制品检出不合格,其中,有1批次苏果超市销售的香菇检出重金属超标。具体为: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和府奥园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古田县金翔食用菌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生产的香菇,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香菇中镉的限量为≤0.5mg/kg。干制食用菌中镉不合格可能是食用菌生长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还有1批次海陵区胡小洪牛肉店销售的标称江苏鼎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前腿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克伦特罗是β-兴奋剂的一种,可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能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整顿办函[2010] 50 号《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的通知》规定,克伦特罗不得在猪肉、牛羊肉及肝脏等使用。长期食用残留克伦特罗的动物性食品,有可能引起人体四肢、面、颈部骨骼肌震颤,内分泌紊乱。
 
  此外,还有1批次调味品检出重金属超标,1批次糕点检出防腐剂超标,分别为:连云港醉有味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兴化市友银调味食品厂生产的孜然粉调味料,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清江浦区陶智妍超市销售的标称淮安市红旗食品厂生产的桃酥(烘烤类糕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及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南京、连云港、淮安、泰州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GC19320000280530057 1 古田县金翔食用菌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周村社区浦家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和府奥园连锁店 南京市雨润大街和府奥园1号楼黄山路164号、雨润大街41号与43号之间的一层通道、地下商业 香菇 150g/袋 / 2019-03-20 镉(以Cd计)0.7mg/kg‖≤0.5mg/kg 蔬菜制品 2019年第11期 2019-05-31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GC19320000002630429 2 兴化市友银调味食品厂 兴化市大垛镇吴阳工业区 连云港醉有味食品有限公司 连云港市海州区四季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副食品交易区18栋A4栋 孜然粉调味料 400克/袋 / 2018-09-12 铅(以Pb计)5.0mg/kg‖≤0.8mg/kg 调味品 2019年第11期 2019-05-31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GC19320000295230249 3 淮安市红旗食品厂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袁东村 清江浦区陶智妍超市 清江浦区颐景雅苑20号楼前进东路169-8号 桃酥(烘烤类糕点) 计量称重 老施 2019-04-10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853g/kg‖≤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71‖≤1 糕点 2019年第11期 2019-05-31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GC19320000295230180 4 南京湘味传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桠定路9号8幢 淮安市家家福超市有限公司 淮阴区南陈集镇陈集村 小米辣(酱腌菜) 268克/瓶 玉祥 2018-12-11 二氧化硫残留量0.21mg/kg‖≤0.1mg/kg 蔬菜制品 2019年第11期 2019-05-31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GC19320000002630310 5 江苏鼎汇食品有限公司 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新街镇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 海陵区胡小洪牛肉店 泰州市润泰农贸市场内D区46-47号 牛前腿肉 称重销售 / 2019-04-16 克伦特罗1.19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2019年第11期 2019-05-31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1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6-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