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首届中国巴西食品土畜研讨会在里约举办

首届中国巴西食品土畜研讨会在里约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19 10:35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和里约州农业厅主办的首届中国巴西食品土畜研讨会当地时间14日在里约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马洁):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和里约州农业厅主办的首届中国巴西食品土畜研讨会当地时间14日在里约举行。里约州农业厅长爱德华多·洛佩斯、米纳斯州经济厅副厅长朱利亚诺·阿尔维斯、巴西国家农业协会会长安东尼奥·阿尔瓦伦加、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中国食品土畜商会副会长戎卫东、贵州省商务厅长季泓、江苏省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夏小江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巴政府、商协会及企业代表80余人就两国食品土畜贸易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在致辞中说,巴西作为拉美首强,一直是中国在拉美农业贸易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共同研究农业贸易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挖掘市场潜力,共同应对目前严峻的国际贸易环境。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在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巴都是农业大国,农业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去年中国从巴西进口共计350亿美元的农产品,占巴西农产品出口总量的近36%。希望借助这次研讨会,为两国农产品贸易探讨更多合作潜力和可能性。戎卫东说:“我们希望能和巴西国家农业协会一起,在相互加深了解的基础上深化务实合作,形成机制化的交流平台,向巴方企业介绍中国农产品食品进口政策、贸易便利化措施,特别是肉类、乳制品、水果等特殊农产品市场进口准入条件,分享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如何把握中国改革开放机遇的成功经验。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能够进一步丰富中巴经贸合作内涵,不断构建和完善中巴合作机制。”
 
  目前,里约州食品需求量较大,但70%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都需要从邻近的其他州进口,无法实现自给自足。数据显示,到2050年,里约州食品需求量将会增长70%,如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已成为一项挑战。里约州农业厅长洛佩斯表示,虽然中国有着庞大的人口数量,但先进的农业生产力能够很好解决食品供应的问题,中国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洛佩斯说:“为了应对这个挑战,我们需要技术创新。我们都知道中国面积大,人口多,但中国农业生产力强,技术先进,在满足人民食品需求方面已经有非常成熟的经验了。因此,我认为里约州和中国的合作必不可少,这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生产力,还可以研究新的生产链。我们向中国学习的地方有很多。”
 
  米纳斯吉拉斯州自然资源丰富,是巴西出口第二大州,盛产咖啡、玉米、大豆、棉花、甘蔗和水果,是巴西最大的咖啡生产地之一。此外,该州牧业发展也比较快,农牧加工业在巴西占有重要位置。米纳斯州经济发展厅副厅长朱利亚诺表示,中国与米纳斯州有着良好的农业合作基础,未来希望能够引进中国的5G技术,助力农业生产力的提高。朱利亚诺说:“当谈及农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存储及连接技术这三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当今在农业4.0时代,人们广泛使用自动化机器和物联网,而5G技术对于连接性和生产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米纳斯州对华为等中国企业敞开大门,欢迎5G网络建设。相信未来在5G技术的帮助下,更高效的连接性能够使米纳斯州的农业更具竞争力。”
 
  除了主题演讲外,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四场专题交流会,分别聚焦巴西投资贸易环境、中巴农业贸易新产品、中巴肉类及豆类产品贸易等主题。当天的研讨会成果丰硕,其中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与里约州工商会就功能性饮料在巴西和中国展开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9-06-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