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7.1—7.5)看点 | 2019年6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

进出口食品一周(7.1—7.5)看点 | 2019年6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6月汇总) 美国史上首次对中国出口稻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05 16: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7.1—7.5),美国、越南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2019年7月2日,WTO网站发布第G/SPS/N/EU/328号通报:《关于管理某些来自第三国的货物进入欧盟市场临时增加官方控制和紧急措施》。依据该通报,欧盟将针对我国枸杞及茶叶相关产品的农药残留、甜椒的沙门氏菌以及花生及其部分制品的黄曲霉素实施官方监控,该通报草案接受评论时间截止2019年8月31日,预计将于2019年10月中旬发布正式法规,2019年12月14日实施,法规实施后,相关过渡期时限最晚截止2020年6月13日。以下食品伙伴网针对该通报涉及我国出口产品的官方监控措进行解读,以供业界参考。
 
美国史上首次对中国出口稻米
路透芝加哥7月3日,美国一稻米行业机构周三表示,上周中国一民间进口商购买了美国稻米,为史上首次。美国稻米协会(USA Rice)发言人Michael Klein表示,这家中国进口商从加州的Sun Valley Rice购买两个集装箱(约40吨)中粒稻米。美国稻米协会是一家帮助促进国内稻米销售的行业机构。Klein称,这批美国稻米已经过碾磨并包装成袋,以供消费者和餐饮机构使用。暂不清楚此次稻米采购是否为习特会后作出的一个友善姿态。在这宗稻米交易之前,美国农业部证实,上周美国向中国出售54.4万吨大豆,为3月以来最大规模的销售。
 
新加坡禁止进口一家马来西亚公司的瓶装水
2019年6月28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通知,马来西亚一家公司生产的瓶装水被检测出含有铜绿假单胞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新加坡食品局已禁止进口该公司生产的饮用水和矿泉水。据新加坡食品局公告,多批源自马来西亚公司Malee Mineral的瓶装水,被测出含有铜绿假单胞菌。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环境细菌,存在于粪便、泥土、水和污水中。它可在水中和与水接触的有机材料表面繁殖。食用受铜绿假单胞菌污染的食品,可引发一系列感染症状,但健康的人极少会出现严重病症。
 
据越南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信息:越南凉山省市场管理队与警方联合对两辆卡车进行安全检查,共缴获1344件走私食品。经调查发现相关涉事货主无法提供发票、货物原产地证明及其他必要证件用以证明货物的合法性,货主承认该批货物购于中越边境口岸,计划将其运往梁山进行出售。目前该批走私货物已被销毁,涉案人员被处以56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千元)的罚款。检察人员对上述违反行为处以56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千元)罚款,并销毁全部走私食品。
 
二、我国出口违规通报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6月份以来,美国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严格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兽药残留量,保证食品的安全性,并积极配合检查,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2019年6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全部或部分含有污秽的、腐烂的、分解的或其他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为本次拒绝进口我国产品的主要原因。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26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5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是否超标以及黄曲霉毒素的检测,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5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对于出口美国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对产品进行生产,严格控制生产工艺,保证产品各项符合出口标准,并积极配合检查,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7-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