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绿豆酒、原浆酒等酒精度不达标

安徽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绿豆酒、原浆酒等酒精度不达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25 11: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2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酒类、调味品等2类食品16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及其它指标。
  食品伙伴网讯 7月2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酒类调味品等2类食品16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及其它指标。

  其中,3批次酒类检出酒精度不达标,分别为安徽明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明龍绿豆酒(绿之味),亳州市青梅煮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老名酒(18),安徽皖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洞藏原浆酒(16),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另外,还有1批次明光市吉卖隆购物中心经销的安徽谷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葱姜料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滁州、亳州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滁州、亳州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1 安徽谷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凤阳县临淮关开发区 明光市吉卖隆购物中心 明光市体育路与龙山路交叉口中央广场负一层 葱姜料酒 500ml/瓶 凤谷丰 2019-01-14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7g/kg║不得使用 调味品 第二十八期 2019.07.24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 安徽明龙酒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明光市桂花园开发区(明光市明光大道与双拥路交叉口西100米) 安徽明龙酒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明光市桂花园开发区 明龍绿豆酒(绿之味) 500mL/瓶 明龙 2018-10-13 酒精度║44.6%vol║39.8-41.8%vol 酒类 第二十八期 2019.07.24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3 亳州市青梅煮酒酒业有限公司 亳州市古井镇 亳州市青梅煮酒酒业有限公司 亳州市古井镇古井大道 原老名酒(18) 450ml/瓶 原老名 2019-01-11 酒精度║49.1%vol║51-53%vol 酒类 第二十八期 2019.07.24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4 安徽皖品酒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古井大道16号 安徽皖品酒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古井大道16号 洞藏原浆酒(16) 500mL/瓶 金财皖井坊及图形商标 2019-04-07 酒精度║43.7%vol║41-43%vol 酒类 第二十八期 2019.07.24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7-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