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澳洲送餐巨头Deliveroo被起诉 呼行业整改

澳洲送餐巨头Deliveroo被起诉 呼行业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28 11:24 来源:澳洲新快网 原文:
核心提示:澳洲食品配送巨头被其一名前员工起诉,据了解,该案件可能对该行业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澳洲食品配送巨头被其一名前员工起诉,据了解,该案件可能对该行业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因该公司没有支付其员工最低工资、加班费和退休金,而被指控剥削自行车快递员。
 
  前Deliveroo骑手雷德(jeremy Rhind)在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他应得到每小时19.49澳元的最低工资。
 
  但是,Deliveroo每笔订单只付他9澳元的工资。
 
  他原以为每小时都可以送不止一单。但他没想到的是,每笔送餐间隔的等待时间很长,并且是没有报酬的。
 
  他对澳洲广播公司说:“这让人心烦意乱,很难相信我已经做了这么多小时,这不值得。”,“我和公司联系过好几次,但他们没有兴趣听我说。”
 
  被剥削和羞辱
 
  为了赢得权益,雷德代表澳洲运输工人工会,需要说服法院相信Derliveroo涉嫌“假合同”交易。即公司雇用员工为该公司的独立合同人(而不是雇员),以避免支付其最低工资、病假、加班费和退休金等。根据澳洲法律,因为被视为自营职业者,经营自己的产业,所以独立合同人不享受上述福利。
 
  但许多Delivero的o骑手告诉澳洲广播公司,情况并非如此,他们实际上不能决定工作方式、时间和地点。
 
  马克是其中一个骑手,表示因为deliveroo长时间的工作,他感到压力越来越大。他牺牲了他的周末,并且没有休假。“我工作了一年多,周末没有休息过。”
 
  “我有什么感觉?被剥削和羞辱吧。我不为每小时挣5或者10澳元感到骄傲,但我需要为我的家庭买吃的。”
 
  自从南美洲移民到维州以来,马克在过去的三年里一直在Deliveroo做骑手。当被问到为什么继续为Deliveroo工作时,他说:“我别无选择。我已经申请了不下100份新工作,再加上我英语说得不好。”
 
  工作灵活但有后果
 
  据悉尼科技大学的零工经济(gig economy)专家凯勒(Sarah Kaine)称,Deliveroo案的结果将取决于该公司对独立合同人的控制程度。
 
  在一份声明中,Deliveroo指出其提供的工作具有“自由”、“灵活性”和“高薪”的特点为自己辩护,为全国8千多名骑手提供了“高薪”职业。
 
  尽管Deliveroo提供给骑手的工作时间灵活,但是有代价的。
 
  Deliveroo所制定的政策是,每两周骑手将被根据等级或“优先组”划分,系统将把他们划分为上午11:00、下午3:00和下午5:00三组。
 
  上午11点,表现最好的旗手被允许选择工作地点和时长。相比之下,表现最差的人不得不等到下午5点后再选择。
 
  此外,骑手还会被根据谁在“高峰时期”(星期五、星期六和周日晚上)工作最多进行分类,然后分派给最多的订单。骑手会因送餐超时和订餐取消过多而被罚款。
 
  凯恩在查看其政策后表示:“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应该关注这类工作。”
 
  他说:“这正是一个世纪前我们所抗议的那种合约,尤其是员工必须要等待,并且任由雇主支配,了解他们能做多少工作,以及何时能做。”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一个关于最低工资、奖励去确保员工稳定性的制度。”
 
  雷德意识到他案件最后的决定具有很广泛的意义。“这起案件也将对其他旗手产生影响。优步食客(Uber Eats)、Menulog和数以万计的澳洲工作者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批判零工经济持的人士称,Deliveroo及其竞争对手送餐公司的成功,取决于他们是否通过继续维持廉价劳动力来保持低成本。他们还表示,如果变革相关法律,这些公司将被迫支付员工应得的福利,这将威胁到他们商业的运营模式。
 
  运输工人工会全国秘书长凯恩(MichaelKaine)“不能因为员工仅仅使用一个手机程序去送餐,他们就应该被支付少于最低工资。”他说:“任何有关工作灵活的说法都不能把它粉饰成剥削。”;“骑士有权获得公平的报酬,这就是我们将为之奋斗的目标。”
日期:2019-08-28
 
 标签: 食品
 科普: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