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六届虹桥论坛分论坛丨扩大中新合作 聚焦数字贸易 共探高质量发展

第六届虹桥论坛分论坛丨扩大中新合作 聚焦数字贸易 共探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7 14:38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6日下午,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探寻国际数字治理之道 同创数字产业发展之机”分论坛暨数字贸易创新高端对话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馆B2厅举办,通过项目发布、主旨演讲、高端对话,探讨数字贸易领域的创新与机遇,进一步扩大中新合作,促进数字贸易发展共识,推动服务贸易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11月6日下午,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探寻国际数字治理之道 同创数字产业发展之机”分论坛暨数字贸易创新高端对话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馆B2厅举办,通过项目发布、主旨演讲、高端对话,探讨数字贸易领域的创新与机遇,进一步扩大中新合作,促进数字贸易发展共识,推动服务贸易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本届论坛由商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主办,江苏省商务厅、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视频致辞;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江苏省副省长方伟,苏州市市长吴庆文,全球服务贸易联盟理事长姜增伟,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等出席。
 
  现场,中国信息通信院发布题为“数字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研究”的演讲,该研究依托中国信息通信院对苏州工业园区的调查展开,分享推动数字经贸发展合作与开放的经验。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联合发布“中国重点城市数字经济创新与知识产权发展指数报告”,聚焦知识产权在促进城市数字经济创新活动、保护数字经济创新成果、获取数字经济创新回报以及维持数字经济竞争优势等方面作用展开分享。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导,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ACI)所长、实践教授张保罗,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沈括,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分别围绕“以制度创新促进数字贸易合作发展”、“数字交付贸易:增长与挑战”、“数字贸易发展与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5G+AI:为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增势赋能”等主题展开专题演讲,为服务贸易发展出谋划策。
 
  企业数字贸易创新有哪些亮点、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构建数字贸易创新发展机制?优化数字贸易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在哪里?……在高端对话部分,来自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源讯信息技术、智慧芽、安升达、普华永道、威盛集团等单位代表聚焦“探索机制创新,深化数字合作”主题,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国际合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探讨如何优化数字贸易发展生态,培育数字贸易经营主体。
 
  该论坛作为进博会虹桥论坛分论坛之一,是世界看江苏、看苏州、看园区的重要窗口,也是园区向世界展示一流企业、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全球企业特别是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企业来苏投资兴业的重要途经。
 
  作为论坛承办方之一,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在推动服务贸易、数字贸易发展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0年,园区被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认定为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基地,开始探索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贸易发展新途径。2021年,园区获评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目前,园区累计7个案例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占江苏省一半。在数字贸易方面,园区可数字化交付的服务贸易占服务贸易总额70%左右,占苏州全市近40%、全省15%左右。
日期:2023-11-0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标签: 服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