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曝光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桃糕霉菌超标、果味面包防腐剂超标

浙江曝光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桃糕霉菌超标、果味面包防腐剂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28 16: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8月28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糕点、饼干、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蛋制品和饮料等7类食品23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剂指标。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8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糕点饼干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蛋制品饮料等7类食品23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食品添加剂指标。

  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核桃糕检出霉菌超标,为绍兴柯桥鑫永涛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嘉兴市嘉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核桃糕(冷加工)。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淀粉中的霉菌超标可能是由于原料受到污染,或是在生产、存储、运输、销售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当而导致产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

  另外,还有2批次面包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分别为宁波市路林市场鹏程副食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宁波顺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金奶酪面包,纳他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宁波市路林市场杏珠副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宁波市镇海欣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味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纳他霉素是一种由链霉菌发酵产生的天然抗真菌化合物,属于多烯大环内酯类,既可以广泛有效的抑制各种霉菌、酵母菌的生长,又能抑制真菌毒素的产生, 可广泛用于食品防腐保鲜以及抗真菌治疗。纳他霉素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延长保质期而超范围使用纳他霉素。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不仅规定了我国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宁波、嘉兴等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宁波、绍兴等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宁波顺心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跃龙街道檀树路85号(后幢) 宁波市路林市场鹏程副食经营部 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路林综合市场副食交易区12-13-13,12-13-15号摊位 黄金奶酪面包 80g/袋 图形商标 2019-06-21 纳他霉素║21.5mg/kg║不得使用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2 宁波市镇海欣福食品有限公司 镇海区庄市工业小区工四路3号 宁波市路林市场杏珠副食品经营部 江北区路林综合市场副食交易区12-11-20、21号摊位 果味面包 120g/袋 鑫福食品 2019-06-22 防腐剂混合使用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38║≤1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放弃复检
3 嘉兴市嘉豪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崇福镇东安村鸽子浜 绍兴柯桥鑫永涛商贸有限公司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独山村冠成国际商业中心AB区地下室 核桃糕(冷加工) 散装称重 嘉好斋 2019-04-11 霉菌,CFU/g║13000CFU/g║≤150CFU/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