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河南抽检15大类300批次食品 发现7批次不合格食品

注意!河南抽检15大类300批次食品 发现7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29 10: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28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等15大类食品300批次样品,发现7批次不合格样品。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8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等15大类食品300批次样品,发现7批次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中,食用农产品有2批次,分别为:龙亭区安五煨汤烤鱼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12μg/kg;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一分店销售的1批次上海青检出毒死蜱超标,检出值为2.61mg/kg。

  呋喃唑酮是属于硝基呋喃类广谱抗生素,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硝基呋喃类原型药在生物体内代谢迅速,和蛋白质结合而相当稳定,故常利用对其代谢物的检测来反应硝基呋喃类药物的残留状况。《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毒死蜱在普通白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1mg/kg。

  不合格样品中,酒类有2批次,均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分别为:河南仟盛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衡水衡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柔和老白干酒;河南仟盛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衡水衡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白干酒【至尊版】。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本次抽检还发现1批次炒货不合格,为民权县白云寺镇蔡建峰商业时代商场销售的标称河南远超炒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原味瓜子,该样品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检出值为2.1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熟葵花籽中过氧化值应≤0.8g/100g。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1批次餐饮食品和1批次饮料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分别为:伊川县二恩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濮阳市华龙区隆祥生活超市信达店销售的标称山西依能饮品有限公司委托辉县市中富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检出溴酸盐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开封、洛阳、新乡、濮阳、许昌、三门峡、商丘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8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河南远超炒货有限公司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吕家崖村 民权县白云寺镇蔡建峰商业时代商场 民权县白云寺镇尹北村(仓库地址:无) 原味瓜子 180g/袋 图形商标 2019-05-22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2.1g/100g║≤0.8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 / / 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一分店 许昌市五一路办事处延安路西侧一层 上海青 / / / 毒死蜱║2.61mg/kg║≤0.1mg/kg 食用农产品 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 衡水衡酒酒业有限公司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崔庙镇工业园区 河南仟盛汇商贸有限公司 原阳县新城区阳武路北侧上宅公园世纪20#楼商A区1101 柔和老白干酒 500ml/盒 文字+图形 2017-05-08/2017/05/08   003 酒精度║50.0%vol║51.0~53.0%vol 酒类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 衡水衡酒酒业有限公司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崔庙镇工业园区 河南仟盛汇商贸有限公司 原阳县新城区阳武路北侧上宅公园世纪20#楼商A区1101 老白干酒【至尊版】 500mL/盒 文字+图形 2017-05-06/2017/05/06   003 酒精度║50.1%vol║51.0~53.0%vol 酒类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 / / 伊川县二恩早餐店 洛阳市伊川县城关镇新鹏北路 油饼 / / 2019-04-28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673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 / / 龙亭区安五煨汤烤鱼店 开封龙亭区北郊乡仁和南街1号 黑鱼 / / / 呋喃唑酮代谢物║1.12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辉县市中富饮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山西依能饮品有限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辉县市太行大道西段路南,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太原市杏花岭区北河湾67-2号 濮阳市华龙区隆祥生活超市信达店 华龙区世纪商厦003-35-001-0-(-1)-0039 包装饮用水 999ml/瓶 / 2019-02-26 溴酸盐║0.023mg/L║≤0.01mg/L 饮料 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