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8.26-8.30)看点|2019年8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

进出口食品一周(8.26-8.30)看点|2019年8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8月26日更新) 美国针对我国辽宁一水产品企业发出预警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30 16: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8.26-8.30),日本、美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8.26-8.30),日本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根据《美国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MMPA)的新贸易规则,从9月2日起,英国所有海鲜出口商必须提供有关出口到美国的鱼类和鱼类产品的原产地信息。美国将对向美国市场出口海鲜的国家实施新的海产品捕捞和养殖限制,试图使这些国家的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措施等同于美国渔业的管理措施。挪威与美国就禁止鲑鱼养殖者捕杀海豹进行谈判。
 
8月2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828第1号通知,基于过去一年内的检查实绩,取消对中国产荞麦中盖草能残留量及西兰花中异丙甲草胺残留量的监控检查。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8月27日消息:据该局发布的第ФС-АР-7/3017-7号指令,宣布自2019年8月23日起,对我国某水产公司产品实施强化实验检测。
 
2019年8月25日上午,越南凉山省市场管理队与警方联合联合执法对相关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共缴获8500一只公鸡,货值约达85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5000元)。这批违反货物全部都源自于中国。所有违法货物都没有检疫证书或合法进口发票。因此,这批走私货物已被销毁,针对货主上述违反行为,相关部门将给予相应的罚款。
 
8月2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828第2号通知,追加一家中国企业作为食品中甜蜜素的命令检查对象。在进口商的自主检查中,JIANGSU PALARICH FOOD CO.,LTD.生产的食品中检测出甜蜜素,因此将其追加到甜蜜素命令检查名单。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近日,美国FDA更新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美国未批准物质,注意食品中的农药残留,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3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据了解,不合格冷冻海藻沙拉是通过丹麦进入到挪威的。不合格海藻已销至奥地利、克罗地亚、捷克、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斯洛伐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致病菌的存在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19年8月27日,美国FDA向我国辽宁省一水产品企业发出预警信。信中指出,在今年5月16日-17日对该公司的检查中,美国FDA发现该公司严重违反美国有关水产品HACCP的211CFR123法规。信中指出了该公司的主要不符合项,包括冷冻蛤肉产品的HACCP计划不完整、存在缺陷等。预警信要求该公司15个工作日内做出回复,内容应包括整改措施及其验证记录等,否则美国FDA可能采取自动扣留等进一步措施。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