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检出酸价、霉菌项目不合格 四川这2批次月饼被通报

检出酸价、霉菌项目不合格 四川这2批次月饼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06 10: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新一期食品抽检公告,通报了2批次不合格月饼,涉及酸价、霉菌项目不合格。据悉,本次共抽检月饼样品140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9月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新一期食品抽检公告,通报了2批次不合格月饼,涉及酸价霉菌项目不合格。据悉,本次共抽检月饼样品140批次。

  公告显示, 2批次不合格月饼样品均为标称由筠连县康信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检验结果显示,1批次检出酸价(以脂肪计)不合格,另1批次检出霉菌项目不合格。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脂肪在长期保藏过程中,由于微生物、酶和热的作用发生缓慢水解,产生游离脂肪酸。如果酸价过高,除了影响月饼口感外,还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酸价可作为油脂变质程度的指标,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规定配料中添加油脂的产品酸价(以脂肪计)(KOH)应不超过5mg/g。

  霉菌计数是月饼生产和贮存过程中重要的检测指标之一。月饼含有丰富的营养和较高的水分活度,容易滋生霉菌导致产品发霉变质。有的霉菌所产生的有毒次级代谢产物(霉菌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对月饼中的霉菌规定为≤150CFU/g。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及时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另外,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和食用月饼时,一看标签标识的保质期是否在有效期内,二看月饼表面是否有霉点,三闻月饼是否有霉味、酸味、哈喇味,避免购买和食用腐败变质的月饼。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月饼的公告 (2019年第39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筠连县康信食品有限公司 筠连县镇舟镇前进村5组 筠连县康信食品有限公司 筠连县镇舟镇前进村五组 高氏月饼(熏肉味) 200克±5克/个 谦谦高氏 2019/7/23 酸价(以脂肪计)‖12.9mg/g‖≤5mg/g;霉菌‖620CFU/g‖≤150CFU/g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另有1批次该标称生产企业于2019年7月18日生产的同一规格型号的“高氏月饼(多肉熏肉味)”也检出酸价不合格。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月饼的公告 (2019年第39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