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黑龙江抽检237批次食品样品 这3批次鲤鱼、白酒检出不合格

注意!黑龙江抽检237批次食品样品 这3批次鲤鱼、白酒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22 13: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22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完成了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37批次,涉及酒类、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冷冻饮品等18类食品,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兽药残留和其他指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22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完成了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37批次,涉及酒类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冷冻饮品等18类食品,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兽药残留和其他指标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兽药残留问题,为:嫩江县家家好超市销售的标称亿源鱼行提供的鲤鱼(购进日期2019-8-10),该样品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恩诺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化学合成广谱抑菌剂,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号公告》中规定,恩诺沙星在除牛/羊、猪/兔、禽外的其他动物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

  还有2批次酒类检出其他指标问题,为:铁力市正阳隆客多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哈爾濱市天合酿酒廠生产的火丰红高粱酒(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2-19)、工农区金一广优鲜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军粮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原军川酿酒厂)生产的军川白酒(生产日期和批号2017/12/27/2017/12/27A1),2批次样品均检出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含量,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哈爾濱市天合酿酒廠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苏家屯 铁力市正阳隆客多生鲜超市 铁力市铁力镇龙悦新城3号楼北侧厢房1-2层 火丰红高粱酒 1000ml/瓶 火豐+图形 2016/2/19 酒精度║37.3║41.0~43.0(%vol)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2 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军粮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原军川酿酒厂) 萝北县军川农场 工农区金一广优鲜食品超市 工农区红旗中路房屋一层 军川白酒 400ml/瓶 大荒魂+图形商标 2017/12/27/2017/12/27A1 酒精度║56.8║59.0~61.0(%vol)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3 亿源鱼行 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佳润二期东门市 嫩江县家家好超市 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建材大市场一期门市 鲤鱼 散装称重 / 2019/8/10(购进日期)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265μg/kg║≤100μg/kg 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0-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