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情况的通报...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情况的通报【豫市监办〔2019〕94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05 09:10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化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的工作要求,全省于9月中旬利用“食安员”抽考APP系统展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工作。为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深化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的工作要求,全省于9月中旬利用“食安员”抽考APP系统展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工作。为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至2019年10月29日,全省有18个省辖市、5个省直管县(市)实施“食安员”抽考APP系统考核,食品生产企业抽查考核覆盖率41.73%。
 
  “食安员”抽考APP系统考核工作开展较好的省辖市有信阳、济源、许昌、洛阳,覆盖率达到60%以上。特别是信阳市局对此工作高度重视,以“食安员”抽考为契机,大力加强食品安全人员培训工作,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覆盖率达到97.24%,其中百威英博(信阳)啤酒有限公司组织85人参加了食安员抽查考试,应给予表扬。抽查考核落后的地市有南阳、漯河、濮阳、焦作、新乡、平顶山,直管县(市)有汝州、滑县、航空港区、巩义、邓州、永城、固始、新蔡,覆盖率均在30%以下。其中,航空港区、巩义、邓州、永城、固始、新蔡还未展开抽查考核工作,南阳市仅为1.01%。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市、县重视程度不够,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整体推进缓慢,甚至还有少数市县尚未展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数据库体现的数据为零。
 
  (二)部分市县对监管员信息和企业信息统计不完整,没有明确主要负责人统计信息,以致报上来的监管信息和企业信息格式不对,内容错误。
 
  (三)部分市县监管人员对考核系统不学习、不研究,导致工作效率不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全面加强“食安员”抽考监督考核。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是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此项工作已被国家、省列为年终食品安全考核重要内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坚决落实好工作要求。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手段,确保工作责任、任务落实、保障措施、奖惩机制和督促检查“五到位”。单位领导要把食安员“抽考”放在心上,抓在手里,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单,现场指导、督办,及时跟进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认真核对监管人员信息和企业信息。特别是对本辖区目前已录入考核库中的企业信息要严格甄别,对已注销、许可证到期未申请延续、僵尸企业和新开办的企业要认真统计,于11月10日前报省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待与总局请示后变更库内信息,以免影响覆盖率和合格率。
 
  (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抓好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工作。要做到考试不合格不通过,直到补考通过为止。
 
  注:目前,国家总局对“食安员”抽考APP系统考核中的行政区域划分是按照国家层面划分,直管县(市)未单列,望各地市予以督促。
 
  附件: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局“食安员”抽考排名表
 
  2019年10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 件
 
  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局“食安员”抽考排名表
类 别
考评名次
覆盖率排名
单 位
省辖
市局
1
97.24%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
79.49%
济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
66.1%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
62.68%
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
58.11%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
57.76%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7
55.39%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
53.27%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
50.49%
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
43.85%
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
34.25%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
28.57%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3
32.48%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4
22.9%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5
16.86%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6
15.99%
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7
15.75%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8
1.01%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局“食安员”抽考排名表
类 别
考评名次
覆盖率排名
单 位
省直管县(市)局
1
63.64%
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
51.11%
长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3
40.74%
兰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4
7.14%
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
4.96%
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6
0
航空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
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0
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0
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0
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0
新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11-05
 
 地区: 河南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