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调味品和肉制品

辽宁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调味品和肉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05 10: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31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517批次,涉及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调味品、肉制品等11大类,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31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517批次,涉及薯类膨化食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调味品肉制品等11大类,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

  6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6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其中有4批次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分别为:凤城市家家福超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辽宁省凤城市味民食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下饭酱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两项不合格;朝阳县利民调味品厂生产的1批次酱汁、朝阳市塔城陈醋经销处销售的标称朝阳市润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春阳母油(酿造酱油)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合格;喀左县兴隆酿造厂生产的1批次兴隆豆酱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

  食品添加剂是为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质,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各企业应按照《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相关要求添加,不得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还有1批次调味品为:沈阳乐购超市有限公司铁西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沈阳含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花椒粉(调味料),该样品检出铅(以Pb计)超标。

  铅是一种慢性毒素,具有蓄积性,长期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会蓄积在体内,影响大脑和神经系统,尤其会对儿童造成智力发育障碍或行为异常。按照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规定,香辛料类中的铅的限量为≤3.0mg/kg。

  另外还有1批次为:沈阳成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鲜汁(火锅蘸料),该样品检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两项超标。

  2批次肉制品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肉制品检出不合格,为:铁岭北方天缘农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缘台湾烤肠、特味烤肠,2批次样品均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GB 2726-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规定,熟肉制品中大肠菌群应符合n=5,c=2,m=10,M=100CFU/g的要求。

  对本次公布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处。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2019年第41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沈阳含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市苏家屯区丁香街169号 沈阳乐购超市有限公司铁西分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南八中路73号 纯花椒粉(调味料) 30克/袋 含怡食品+图形 2019/6/10 铅(以Pb计)‖4.8mg/kg‖≤3.0mg/kg 调味品 沈阳食品检验所
2 辽宁省凤城市味民食品加工厂 凤城市凤凰城区铁北委建材胡同207号 凤城市家家福超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凤山管理区天河湾小区三期邓铁梅路12-A6# 下饭酱 210g±5g/瓶 二荣 2019/4/25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2.32g/kg‖≤1.0g/kg 调味品 大连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2.4‖≤1.0
3 沈阳成达食品有限公司 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河镇蒲南工业园9号 沈阳成达食品有限公司 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河镇蒲南工业园9号 海鲜汁(火锅蘸料) 500g/袋 爱锅者 2019/7/7 大肠菌群‖4.3MPN/g(mL)‖≤3.0MPN/g(mL) 调味品 沈阳食品检验所
菌落总数‖2.5×104CFU/g‖≤8000CFU/g
4 铁岭北方天缘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开发区殷家屯 铁岭北方天缘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开发区殷家屯 天缘台湾烤肠 1.9kg/袋 朗亿天缘 2019/7/18 大肠菌群‖15,32,30,12,15CFU/g‖n=5,c=2,m=10,M=100CFU/g 肉制品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 铁岭北方天缘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开发区殷家屯 铁岭北方天缘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开发区殷家屯 特味烤肠 1.9kg/袋 朗亿天缘 2019/7/18 大肠菌群‖﹤10,25,32,26,13CFU/g‖n=5,c=2,m=10,M=100CFU/g 肉制品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 朝阳县利民调味品厂 朝阳县柳城街道办事处西行500米 朝阳县利民调味品厂 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柳城街道十二台村 酱汁 1.5L/瓶 / 2019/5/28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1.39g/kg‖≤1.0g/kg 调味品 朝阳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7 朝阳市润佳食品有限公司 朝阳市双塔区他拉皋镇姜家窝铺村 朝阳市塔城陈醋经销处 朝阳市双塔区龙城路三段40-21号 春阳母油(酿造酱油) 480ml/瓶 春阳 2019/7/20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1.26g/kg‖≤1.0g/kg 调味品 朝阳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8 喀左县兴隆酿造厂 喀左县兴隆庄乡头道洼村 喀左县兴隆酿造厂 喀左县兴隆庄乡头道洼村 兴隆豆酱 500克/袋 图形 2019/7/18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130g/kg‖不得使用 调味品 朝阳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来源: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抽检不合格-20191031

      相关报道: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2019年第41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1-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