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四川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资料评审(文审)工作正式启动

四川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资料评审(文审)工作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06 09:24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彭雪姣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4日,为期三天的全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验收评价资料评审(文审)工作正式展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出席培训会,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省局食品协调处处长卫伟在文审培训会上通报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相关情况。资料评审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省第二批示范县验收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11月4日,为期三天的全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验收评价资料评审(文审)工作正式展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出席培训会,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省局食品协调处处长卫伟在文审培训会上通报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相关情况。资料评审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省第二批示范县验收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凸显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今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具体部署之一是要实施“双安双创” 示范引领行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食品安全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成为了地方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示范创建工作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在引领和撬动各级党委政府更多资金资源投入到食品安全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中,激励创建县加大工作探索创新力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整体水平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如期启动第二批示范县验收评价

  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县于2017年1月启动以来,各参与创建的县级人民政府作为创建主体,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创建合力、以公众需求为核心共建共享创建成果、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搞好高标准创建。到2019年1月,创建周期已满两年。

  由省食品安全办委托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组织实施的验收工作将对第二批32个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县(市、区)及所属乡镇(街道)政府,县级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评价。具体评价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情况,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此次资料评审是整个验收评价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提出持续开展“双创”工作要求,通过评价要将32个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县评出一个等次,从符合性过关变为示范性评价,择优示范,好中选优,末尾淘汰。各组评审专家要对照《评审准则》,给每一个申报县出一份强劲的“体检报告”,一针见血指出差距在哪,该往哪个方向努力。要在优选的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县中提炼出具有价值的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全省推广宣传。

  扎实做好验收评价资料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工作将前期省食品安全办从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和食品行业征集来的42名专家分为14个工作组,采用分段分组流水线方式,类比高考阅卷,本着客观公正独立科学保密的原则,依次对资料进行评审打分。

  评审前,省审评中心专门组织专家集中培训,讲解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以及评审系统操作,明确文审工作的要求和程序。要求专家们要了解评分细则,吃透评分标准,统一评审尺度,特别关注各区县在抓食品安全工作的投入力量、创新点和抓落实等情况。按照评审工作质量和工作纪律要求,确保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验收评价工作分为自查初审、资料评审、陈述答辩、现场抽查、公示评价、综合评价等六个阶段,根据资料评审、陈述答辩、现场抽查三阶段的分值,对32个区(县)进行排名,顺利通过验收的区县将被授予“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荣誉称号。

  省纪委驻局纪检组、省局机关纪委、省审评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42名专家参加评审会。
日期:2019-11-06
 
 地区: 四川 中国
 标签: 食品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