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13 10: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青年科技工作者们铿锵有力、充满深情的歌声,11月1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拉开序幕。而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开幕式前组织的快闪,不仅使食品科技界的盛会浸透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和青春的活力,也显现了中国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与我们伟大祖国70年的成长血脉相连。
QQ图片20191113113618
   食品伙伴网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青年科技工作者们铿锵有力、充满深情的歌声,11月1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拉开序幕。而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开幕式前组织的快闪,不仅使食品科技界的盛会浸透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和青春的活力,也显现了中国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与我们伟大祖国70年的成长血脉相连。
QQ图片20191113113824
  今天,当我们以全球最大的食品学科群,以世界食品领域论文发表量和专利申请与授权数,双获第一的实力,支撑强大的中国食品工业持续发展时,几代中国食品人梦想的“大食品、大科技”的蓝图,正在成为现实。一批优秀的科学家团队深入食品经济的主战场,在凝练产业发展的科学问题并逐一化解中,提升了食品工业的发展质量。中国的食品科技经历数十年积累,已经进入了“从高原到高峰”的关键隆起期。

  孙宝国、朱蓓薇、吴清平、陈坚等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国内218所高校、76家科研单位和海外28所高校的2500余位科技界代表,与近百家企业的代表齐聚江城。年会的强大影响力显现出食品科技界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集结下,引领产业创新和科技发展的实力。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专,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食品科学项目主任李兴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本届年会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湖北民族大学、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湖北省食品科技界的整体支持。
微信图片_20191113104747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 孟素荷教授
微信图片_20191113105007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陈专
微信图片_20191113105106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 李召虎教授
微信图片_2019111310525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食品科学项目主任 李兴峰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分别就“创新驱动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中国食品科技:从2020到2035”、“柑橘的营养特性与资源高效利用”进行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11312155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 孙宝国教授
微信图片_20191113112547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
11-31-03-45-940446
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

  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杰出青年奖、《中国食品学报》优秀论文奖3个专项奖,吴清平院士等12位突出贡献奖、王立峰教授等15位杰出青年奖获得者,以及首次设立的《中国食品学报》优秀论文奖获得者的代表受到表彰。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2019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创新大赛的获得者们。学会已第12年与知名企业共同主办全国性创新竞赛活动,本年度的参赛范围首次突破校园,延伸至食品企业,近百位一线研发人员积极参与,使创新大赛更接“地气”。来自食品企业的创意,不仅传递着产业与市场对接的精准需求,更为科研成果的落地提供了极佳的平台。杜邦、盼盼、李锦记、安琪、恒顺和三只松鼠等6项竞赛的获奖代表在开幕式上的精彩亮相,也成为年会舞台上最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突出贡献

优秀论文
  近年,产业越来越重视与科技界的结合。会上,学会与伊利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江中食疗、君乐宝签署了科企专项合作协议。以通过搭建产业界与学术界的有效沟通平台,让企业与科技界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会议期间,还将围绕促进食品产业价值提升与健康转型、多角度探寻科技与产业融合、助力传统及地方特色产业科技腾飞、顺应营养健康消费需求的健康原料、对接前沿科技热点、国际交流等开展40余场各具专业优势和特色的学术交流,以充分展示中国食品科技的整体水平、科企对接的风采,凝练和解析中国食品工业在健康转型中的科学问题及我们面向未来的战略思考。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745
学会与伊利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655
学会与江中食疗签署科企专项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718
学会与君乐宝签署科企专项合作协议

  为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情与活力,年会期间还举办研究生论坛、青年沙龙、环湖健步走、“食品发展驱动力的寻找与探究”学生竞赛等多项青年活动。“以奋斗划桨,向梦想前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研究生论坛,通过搭建现场研究生与导师、企业高管、科研院所专家以及学生创新竞赛获奖选手之间沟通互动平台,共话科研、生活和职业规划。青年沙龙以解决“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化应用为主线,围绕新时代下科研论文走向,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实现科学、技术先导进行讨论。首次举办的“环湖健步走”、第二届“食品发展驱动力的寻找与探究”学生竞赛均得到了青年代表的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191113084727
  第十二届研究生论坛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在会上指出,“专注、突围、前瞻”是本届年会的特质,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集结!年会是科学的、严谨的,它充满了智慧的交流,学术思想的碰撞,展现出学术研究“0-1”的价值;年会是行业的,大批优秀企业家对年会的关注和参与,显示出中国食品工业成长从规模效益向科技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它将加速食品行业从“1-100”的发现发明及市场化进程;年会是温暖的,它是我们食品人一年一度相聚的家园,它让我们以食品为职业的人们享受到同行、同学、师生、朋友相聚的快乐,品味从事食品科研带给我们的成功与美好。

  会间,还进行了年会会旗的交接仪式,2020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陕、甘、宁、青、新五省区的12个单位共同承办,在陕西西安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113121759
年会会旗交接仪式
日期:2019-11-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