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健康中国行动与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论坛在武汉召开

健康中国行动与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论坛在武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14 11: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11月13日,健康中国行动与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承办,荷兰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支持。
  食品伙伴网讯,11月13日,健康中国行动与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承办,荷兰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支持。

  2019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出台《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至此,健康中国战略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迈出实质性步伐。为推动政策落地,促进食品产业价值提升与健康转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期间,召开“健康中国行动与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论坛”,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就各自在营养健康领域的研究实践进行交流。

  功能食品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

  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  陈卫
陈卫
 陈卫

  当前保健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保健食品产品的定位比较模糊,剂型比单一;很多保健食品的产业重生产、轻研发,创新能力不足;功能评价的方法落后,基础研究薄弱;保健食品的价格虚高。

  未来保健食品市场要发展,还是要重视几方面的问题:第一,从管理的层面要解决好规范和创新之间的关系;第二,功能评价的方法要解决准确、科学、权威的问题;第三,关于保健功能的声称需要更规范;第四,保健食品原料名单需要进一步扩大,前提是保证安全;第五,未来保健食品从业的企业需要不断提升竞争力,特别是参与全球的竞争力。

  食品加工和储藏是值得思考的营养问题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食品科学教授  Tiny van  Boekel
Tiny van  Boekel 
 Tiny van  Boekel

  加工还是不加工?我们现在面临的营养问题,并不是因为加工而出现的,而是因为我们对食品的选择,这个才是根本的问题。

  食品加工是能够提升营养安全的,我们也可以在未来帮助消费者来改变自己的饮食摄入的概率和频率,来提升它的健康程度,在超加工的领域当中,这个类别中的食物是非常反常识的,这个类别没有增加我们对美食的理解。

  乳品健康创新-我们如何做到?

  皇家菲仕兰全球营养学院的负责人 Rolf  Bos博士
Rolf  Bos博士
  Rolf  Bos

  Rolf  Bos博士赞同宣传了中国的营养行动计划,而且分享了他在这个领域当中所做的非常有价值、创新的模式,他的报告不仅是食品和营养,是在给我们宣传正常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他认为, 我们整个社会需要采取紧急的行动,有很多的慢性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虽然是慢性病,不传染,但是我们要立刻采取措施控制,我们作为消费者、科学家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另外,他认为要有足够的营养给到所有的人们,大家应该针对自己的身体所需去获得相应的营养,同时要有一些身体上的活动,除了卡路里之外,更多地要关注到各种各样营养素的摄取。

  婴幼儿配方食品创新与提升

  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东北农业大学教授  姜毓君
QQ截图20191114120037
  姜毓君

  姜教授从法规、产品、工艺方面做了对婴儿食品创新和提升方面的认识。他认为,婴儿配方食品的发展,要做实研究基础,包括母乳研究;要给婴儿配方食品提升留有一定的空间,因为婴儿配方食品现在很多法规标准,对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但是有的情况下,可能过分地注重了严格,对婴儿配方食品的发展没有很好地促进或者引领;对婴儿配方食品更为科学和理性的引导,包括消费的引导、舆论的引导。

  营养临床研究传统食品工业的新挑战

  梅里埃营养科学新装研究的项目经理  李定强
李定强
  李定强

  食品行业为什么要做临床研究?为什么人体数据是非常重要的?临床研究的流程和研究成功的十大关键因素,选最好的服务供应商,有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要遵从方案,要合规,受试者的管理很重要,依从性,文件管理、数据管理也是法规的要求,有好的沟通,跟医生团队的沟通。高质量的监查,选择合适的研究者。

  传统食品加工技术转型升级探索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陆振猷
陆振猷
  陆振猷

  传统食品企业,从原料到工艺,到设备,到科技,到创新,把这五个方面综合在一起考虑,会加快转型升级的速度,同时销售的渠道、消费者的要求非常高,这几个都投入未来食品的创新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传统食品企业要转型升级要做两个:智能制造是首要考虑的;二是个性化定制未来一定要出现,现在的食品加工工艺技术,包括产品的研发,个性化定制一定是未来很重要的一个方向,短平快、多品种、转换快,未来这种产品在终端肯定要求很高。他认为,把中国传统的养生理论跟中国食品现在的消费观念,还有大健康融合在一起,未来传统食品的转型升级会取得成功。

  健康中国与食品工业健康转型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健康所 王志红教授
王志红
王志红

  食品工业健康转型必须要加快发展,而且一定要创新驱动发展,一定要加大科技的投入,重点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一定要适应消费者的营养、健康、美味的需求,所以要发展营养、敏感性的产业。功能保健和营养强化食品的研发,一定要知道我国老百姓一直还是双重负担,所以你的产品要因地制宜,我们国家那么多省份,每个地区存在的问题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一定要针对每个地区,不同居民,不同年龄人群,不同生理状况的人群促进新产品的研发,我们还要促进营养科技成果的转化,丰富给老百姓的营养健康产品的供给。

  消费者要提高自己的营养健康素养,他可能会很快去倾向于选择营养健康的食品,食品企业也要适应消费者知识水平的提高,加快自己的转变,以营养理念作为产业的导向,这样才能让你的食品产业的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日期:2019-1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