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美国餐饮监管简介

美国餐饮监管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10 17: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贾玲   
核心提示:在美国,与其他行业的小型企业相比,餐饮业在小企业中占有较大的比重,且是美国监管最严格的行业之一。继新加坡、俄罗斯和加拿大餐饮监管相关知识的分享之后,食品伙伴网此次将与大家一起分享美国餐饮监管相关知识,以期为中国餐饮企业进军美国市场提供技术参考。
  食品伙伴网 在美国,与其他行业的小型企业相比,餐饮业在小企业中占有较大的比重,且是美国监管最严格的行业之一。继新加坡、俄罗斯和加拿大餐饮监管相关知识的分享之后,食品伙伴网此次将与大家一起分享美国餐饮监管相关知识,以期为中国餐饮企业进军美国市场提供技术参考。

  一、美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概述

  在美国,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主要机构是卫生和人类服务部下属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但对餐饮业的监管主要由州和地方政府负责。各州负责餐饮业监管的机构各有差异,但通常是州卫生部门,州农业部门,或两个部门同时负责。FDA几乎不直接参与餐饮业的监管工作,但FDA会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相关指导建议,作为其对餐饮业监管的参考,这些建议包含在美国《食品法典》中。

  二、美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法规

  在美国,餐饮企业应遵守适用于餐饮的法律法规,违反行为可能会造成高昂的处罚等。FDA发布《食品法典》为各级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监控餐饮食品安全状况以及预防食源性疾病提供良好建议;各州政府可选择性以《食品法典》为基础制定相应的地方食品法规。在不与联邦法规冲突的前提下,各州政府会将联邦法规中涉及餐饮相关的规定纳入其法律体系中形成本州的法律,从而构成美国各州独立的餐饮业法律法规体系。

  《食品法典》的各章节为零售和餐饮企业制定了其在履行降低不安全食品风险的职责时需要考虑的关键点,内容涉及对管理层与工作人员的要求;食物供应;设备与器具的清洁、消毒和储存;水、管道和废弃物管理;物理设施的再建和维护以及有毒有害物质管理等方面内容。

  《食品法典》每4年更新一次,随着版本的更新目前更新至2017版,而各州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的版本不同,例如:纽约州采用2001版《食品法典》;夏威夷州和德克萨斯州采用2013版《食品法典》;华盛顿州将采用2017版《食品法典》,目前,相关法规正在进一步整合制定中。此外,加利福尼亚州并未采用《食品法典》制定自己的餐饮相关法规。

  三、美国各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及法规

  FDA对美国50个州的零售和餐饮相关法规及监管部门进行了系统梳理,以下列举美国5个州的餐饮相关监管部门及主要法规示例,详见表1。

  表1 美国5个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及法规

  在美国,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受州和地方政府的卫生部门监管,在餐厅开业前和开业后,州和地方卫生部门都会对餐厅进行检查,以确保餐厅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规。而每个州和地方对餐厅的检查流程不尽相同。

  这些监管部门不仅负责餐厅日常食品安全的检查,同时也负责相关许可证的申请或注册、违规处罚等工作,如餐厅所在地检查人员使用ABC评分系统对餐厅进行评级和评分并公示的规定等。

  四、在美国开设餐厅指南

  尽管各州餐饮法规相关规定各不相同,但在大多数州经营餐厅通常需要遵守以下两个基本要求。

  1.了解餐厅必须遵守的政策法规

  餐厅所在的州和地方的卫生部门均具有影响餐厅运营的特定规定。因此,务必要了解州和地方的卫生部门及当地政府的相关政策和限制。除了政府监管的餐厅食品安全条例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影响新餐厅的运营,如:员工健康安全、工资、加班和客户数据安全等方面的规定。

  2.获得餐饮服务营业许可和其他相关许可

  在了解餐厅需遵守的规章制度后,按照餐厅所在地州和地方政府的规定申请营业许可证。在餐厅营业前通过当地卫生部检查,确认餐厅符合所有食品准备、储存和安全规定并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另外,根据餐厅实际情况可能还涉及其他机构颁发的建筑许可、现场娱乐许可、音乐许可、垃圾箱放置许可、代客泊车许可、人行道许可等。

  对于酒类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分配,除联邦层面的要求外,州和地方辖区还有特定的规定,因此获得酒类营业执照应充分了解餐厅所在州和地区的相关规定,且酒的种类及其销售场所不同可能会颁发不同的执照。

  综上,在美国,各州的餐饮业监管规章制定、执照申请和检查方面各不相同,为保障食品安全,相关企业必须遵守当地的餐饮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当地餐厅安全的基本原则以及卫生政策和法规的基本知识。下期食品伙伴网将为大家介绍英国的餐饮管理,敬请期待。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