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南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这6批次不合格样品被通报

湖南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这6批次不合格样品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16 15: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13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冷冻饮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等24大类食品363批次样品,其中6批次样品不合格,357批次样品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3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冷冻饮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等24大类食品363批次样品,其中6批次样品不合格,357批次样品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标称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天湘芦”沅江芦笋(220克)、沅江芦笋(320克);标称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丁大师”沅江芦笋(255克)。

  二氧化硫以及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添加剂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均产生二氧化硫的残留。二氧化硫溶于水生成亚硫酸,亚硫酸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还会破坏食品中维生素B1,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还有,2批次样品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标称沅江市旺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腐乳、黑豆腐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另外,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公司销售的芹菜检出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三重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GB 2763-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毒死蜱在芹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张家界、益阳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张家界、益阳等市市场监管局应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对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并向省局报告。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63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     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村 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村 沅江芦笋 320克 天湘芦 2019/9/6 二氧化硫残留量‖0.45g/kg‖≤0.1 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村 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村 沅江芦笋 220克 天湘芦 2019/9/6 二氧化硫残留量‖ 0.40g/kg‖ ≤0.1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村 湖南省天湘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共华镇白沙洲村 沅江芦笋 255g 丁大师 2019/9/6 二氧化硫残留量‖0.45g/kg‖≤0.1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沅江市旺红食品有限公司 沅江市四季红镇 沅江市旺红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四季红镇安心村54号 黄豆腐乳 300克±10克 洞庭旺红 2019/9/26 大肠菌群‖140000,120000,130000,140000,140000CFU/g‖ n=5,c=2,m=100,M=1000CFU/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沅江市旺红食品有限公司 沅江市四季红镇 沅江市旺红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四季红镇安心村54号 黑豆腐乳 300克±10克 洞庭旺红 2019/9/26 大肠菌群‖600,8400,7600,7300,6500CFU/g‖ n=5,c=2,m=100,M=1000  CFU/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 /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公司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回龙路维港十字街5号栋 芹菜 / / 2019/10/17 毒死蜱 ‖2.24mg/kg ‖≤0.05m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



      相关报道: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63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