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在北京举行

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在北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19 10:0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12月18日,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在北京华腾美居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620余位食品企业家、创业者和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以“资本x产业升级”为主题,由《食品资本》和龙品锡资本主办,全食展在线、中国糖果、中国冰淇淋、零食快报、营销十年和商标家等合办,中信产业基金、天图资本、加华资本和达晨创投等作为支持单位。
  食品伙伴网讯,12月18日,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在北京华腾美居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620余位食品企业家、创业者和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以“资本x产业升级”为主题,由《食品资本》和龙品锡资本主办,全食展在线、中国糖果、中国冰淇淋、零食快报、营销十年和商标家等合办,中信产业基金、天图资本、加华资本和达晨创投等作为支持单位。
 
  QQ图片20191219101753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发表演讲的投资专家和企业家都能用自己的成功案例说话。二是针对乳品饮料与生鲜、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以及休闲食品等热点的投资领域举办了专门的投融资论坛。三是更加国际化,除中国大陆外,本届年会邀请到了包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立陶宛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代表。
QQ图片20191219101805
 
  其中,加华资本合伙人苏文俊曾成功投资东鹏特饮、来伊份等企业。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李永林曾投资天味食品、煌上煌等企业并推动上市IPO。以色列奥睿克资本高级投资总监胡莘,曾成功投资嘉士利。天图资本合伙人张海燕,则投资了几个网红品牌,包括奈雪的茶、江小白,以及钟薛高等企业。此外,来自木伦河、马大姐、回头客、金丝猴、DF冰淇淋、兰格格、钟薛高、芭米、伽力森、喵小匠和天鲜配等企业的数百位食品企业家和高管出席了本届年会。
 
  加华、达晨等投资机构专家备受瞩目
 
 QQ图片20191219101818
 
  着名营销专家、食品资本创始人王海宁在致辞中表示:“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的举办,旨在推动广大食品饮料企业,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通过引入资本以及资本背后的资源,实现大踏步和跨越式的发展。从而,更好地为中国食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
 
  随后,以色列奥睿克资本高级投资总监胡莘在发言中表示:“奥睿克十分看重中国市场,以开放心态对待每个投资项目,旨在通过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和投资组合中的协同效应,帮助被投资公司获得长足发展。在企业‘成长曲线’的拐点,提供资金,助力下一步发展需求。我们将每个投资项目都当作一个平台,通过它实施市场渗透、战略合作、收购兼并、购买Knowhow等增长策略,为投资公司提供成长动力并助其成为行业领导者。”
 
  天图资本合伙人张海燕表示,在投资考量方面非常看重与创始人(团队)的伙伴关系,愿意长期陪伴企业发展,希望通过长期合作获得双赢,而非催促上市、套现离场。
 
  加华资本合伙人苏文俊认为,大消费领域的投资,关注的无非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投人,一个企业能够走多远,要看创始人的心愿和信念,是否有战略高度、是否有前瞻性的市场思维。另外一种情况是投企业的品牌和渠道,品牌力和渠道力强,有着扎实的市场基础,这样的企业就一定会备受投资人热捧。
 
  此外,着名品牌设计专家、正邦创意(北京)品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以“讲好品牌的故事”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北京在楼下无人零售店创始人张赢以“品牌商运营商社区掘金新伙伴—---在楼下智能便利柜”为题进行了分享,强调渠道创新发展的必然趋势。现场分享干货满满,精彩不断,掌声阵阵。
 
  路演+论坛,全方位探讨食品业投资新机遇
 
 
QQ图片20191219101832
 
  为深入探讨食品行业各个细分领域投融资新机遇,会议现场主办方设置了4场路演、3场投融资圆桌论坛。其中,伽力森主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芭米(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喵小匠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壮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鲜配生鲜连锁)等四家企业的创始人进行了路演,就企业核心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随后,以东方金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张莫同、以色列奥睿克资本(中国公司)高级投资总监胡莘、着名乳品营销专家、上海睿农营销咨询机构总经理侯军伟、图灵资本投资事业部总经理陈婷茹等为代表的投融资大咖和行业专家针对路演企业的投资亮点、产品品牌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以促进企业管理优化,快速发展。
 
  伽力森主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强表示,这次路演是我们的回家路演,通过2017年第五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路演的持续宣传与发酵,自2018年开始,伽利森已先后获得美国康地谷物集团、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现代农业发展子基金1.54亿的投资,近日更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IPO辅导协议申请主板上市。希望此次可以借助资本年会的平台,为我们企业的IPO上市加一把火。
 
  此外,冷冻冷藏食品投融资论坛、乳品饮料与生鲜投融资论坛、休闲食品投融资论坛三场食品细分领域圆桌论坛也在年会期间依次举行,激烈的思想碰撞与深入的剖析几个热点细分领域的投资机遇,令人大快朵颐。现场一位不愿具名的参会代表表示,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的案例式分析和研究,更像是国际MBA教学,一听就懂,拿来就能用。广大食品企业因此对股权投融资不再陌生,同时现场对接投资人,极大地缩短食品企业从草根企业到高富帅上市公司的距离。
QQ图片20191219101844
 
  天鲜配生鲜连锁超市创始人曹天水表示,作为华中区生鲜连锁第一品牌,此前天鲜配获得龙品锡资本领投千万级PreA轮战略投资。在资本的加持下,企业已取得飞速发展。而今,参加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布局全国市场,并将继续在品类结构、消费体验、供应链升级、信息系统、专业团队培养等方面发力,完善人、货、场的生态链建设。
 
  喵小匠总经理郭炳桂向记者介绍:“不想成为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不想成为上市公司的企业不是好企业,在今年5月份获得青锐创投天使轮数百万投资后,我们已经意识到在产业升级的压力下,食品企业融资的重要性。12月初,我们已经与主办方龙品锡资本达成了百万级的投资意向书,希望后期合作可以顺利。”芭米(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亮亦表示,与4年前来路演时相比,芭米的体量已经实现了几十倍的增长。这得益于第四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帮助芭米清晰地梳理了战略和定位。芭米牛轧饼从一个小而美的企业,一跃成为3亿元大单品。我们将在适当的时机引入资本。
 
  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期间,备受瞩目的“2019中国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5强”和“2019中国食品资本十大投资机构”等两大榜单如期发布。木伦河、马大姐、生和堂、兰格格、仙之宝、木伦河、金丝猴、粮悦、伽利森和芭米等食品企业纷纷上榜“2019中国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5强”。据了解,今年该奖项评选标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群众认可度和成长性空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客观评价也成了此次评选的标准,评选更加严格。颁奖现场,获得“2019中国食品资本十大投资机构”的中信产业基金、天图资本、加华资本、红杉资本和达晨创投等投资机构代表纷纷登台领奖,掌声欢呼声不断。
 
  资本从来不会雪中送炭,只会锦上添花。所以,一家食品企业如果有融资和上市的想法的话,一定要在企业不缺钱和有向上势能的时候融资。当你真正缺钱的时候,再去融资,已经晚了。如果一个食品企业想要做大、做强,乃至成为上市公司,在资本的助力下速度会加快。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食品行业将日趋资本化,IPO上市将成为优秀食品企业的优先可选项之一。作为食品企业家,要具备应有的战略前瞻性,及时抓住机遇,借助资本的力量成就自我。
 
  至此,2019第七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已告一段落。接下来,2019食品资本总裁邦将于12月19-20日两天开课。加华资本合伙人苏文俊、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李永林、上海至汇营销首席顾问张戟,以及着名营销专家、食品资本创始人王海宁等,将作为导师为第一期食品资本总裁邦的企业家学员们倾情授课。导师们将就投资逻辑、投资案例,企业盈利管理、战略管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股权融资等课程现场开讲,令人期待!
 
  以下为“2019中国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5强”榜单

  序号 地区 公司名称
 
  1 内蒙古 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
 
  2 湖北 武汉壮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鲜配)
 
  3 北京 北京喵小匠科技有限公司
 
  4 河南 芭米(中国)有限公司
 
  5 江苏 伽力森主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6 山东 青岛市金荣泰食品有限公司
 
  7 北京 中安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8 河南 焦作市明仁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
 
  9 湖北 湖北二阳食品有限公司
 
  10 福建 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 上海 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2 安徽 安徽粮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3 福建 蝶恋花(福州)食品有限公司
 
  14 浙江 嘉兴友享食品有限公司
 
  15 广东 深圳市喜悦食品有限公司
 
  16 北京 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17 北京 迪孚智能(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18 辽宁 沈阳礼拜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19 广东 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
 
  20 河南 木伦河食品集团
 
  21 河南 济源市优洋饮品有限公司
 
  22 上海 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
 
  23 上海 上海喔喔(集团)有限公司
 
  24 广东 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5 广东 广州喜乐食品企业有限公司
日期:2019-12-1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北京
 行业: 饮料
 标签: 中国 商标 食品 糖果 冰淇淋 北京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