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酒类、调味品、水果制品

新疆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酒类、调味品、水果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20 14: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2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2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和豆制品等18类食品56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5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2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等18类食品56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5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蔬菜制品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塔城市小赵商行销售的、标称沙湾县三道河子镇盛农园蔬菜加工厂生产的酸脆豇豆,新疆领先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领先超市连锁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巴里坤县草原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雪芹毛豆。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蔬菜干制品中的最大使用量(最大使用量以二氧化硫残留量计)为0.2g/kg。二氧化硫在进入人体之后会被氧化成为硫酸盐,最终由尿道排出体外,微量的二氧化硫残留物对人体而言是安全无害的,但是如果过量的二氧化硫被人食用后会产生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或一定的脏器损害。

  1批次酒类检出甜蜜素不合格,为乌鲁木齐金桥满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阿克苏南疆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雪鹰老窖,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此外,还有调味品、水果制品各不合格1批次,分别为和田市冉冉蔬菜果园销售的、标称阿克苏市天府酿造厂生产的料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山北路37号品味欣疆市场11-34号的沙依巴克区雅山北路婷婷干果商行销售的、标称伊宁县金盛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乌梅,苋菜红、亮蓝、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三个项目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巴里坤县草原蔬菜专业合作社 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大河镇旧户西村一组 新疆领先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领先超市连锁购物中心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广场南路6号 雪芹毛豆 80g/袋 旧户 2019-09-04 二氧化硫残留量 0.20g/kg ≤0.1g/kg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2 沙湾县三道河子镇盛农园蔬菜加工厂 沙湾县乌鲁木齐西路(沙湾县林场S115北侧绿荫路8号) 塔城市小赵商行 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南环路(华宝) 酸脆豇豆 150克/袋 张其花+图形商标 2019/9/22 二氧化硫残留量 0.20g/kg ≤0.1g/kg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3 阿克苏南疆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乌喀路 乌鲁木齐金桥满意商贸有限公司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鲤鱼山南路116号负一层 雪鹰老窖 500ml/瓶 雪鹰+图形商标 2016-05-23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0.000269g/kg 不得使用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4 阿克苏市天府酿造厂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多浪管委员会建化厂 和田市冉冉蔬菜果园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川亿凯旋国际公馆金街B区B14-08号 料酒 500mL/瓶 / 2019/07/02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1.21g/kg 不得使用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5 伊宁县金盛园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伊宁县莫洛托乎提孜乡 沙依巴克区雅山北路婷婷干果商行 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山北路37号品味欣疆市场11-34号 天山乌梅 408克/袋 毡房姑娘 2019/10/3 苋菜红;
亮蓝;
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0.67g/kg;
0.14/kg;
1.3
≤0.05g/kg;
≤0.025g/kg;
≤1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