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水产制品、酒类、调味品

辽宁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水产制品、酒类、调味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26 11: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5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抽检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酒类等5大类共计277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7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25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抽检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酒类等5大类共计277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7批次。

  酒类产品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酒类产品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分别为:开原市腾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辽宁冰砬山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梁酒(生产日期/批号:2019/6/17)、开原市红悦纯粮白酒商店销售的标称辽宁佳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散白酒(生产日期/批号:2019/7/17)、开原市新都富贵酒业销售的标称辽中县朱家房镇富贵酒厂生产的玉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8/9/17)、黑山县励家镇明鑫副食商店销售的标称海城市东四镇元亨酒厂生产的凤成芬芳窖酒(规格型号:4.3L/桶 生产日期/批号:2018/11/12)。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乙醇的体积分数,即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酒的品质,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控制不当,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检验结果有偏差,也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或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2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还有2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其中1批次为:沈阳市沈北新区亿家快购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磐石市刘记食品厂生产的冷面汤(规格型号:50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9/8/1)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超标。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的合成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复合调味料中甜蜜素的最大使用量为0.65g/kg(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另1批次为:开原市新东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清原佳禾调味品厂生产的酿造酱油(低盐固态)(规格型号:350ml/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9/6/25)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未达标。

  氨基酸态氮指的是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是判定发酵产品发酵程度的特性指标,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鲜味越好。《酿造酱油》(GB/T 18186-2000)中规定,低盐固态发酵酱油中氨基酸态氮不得低于0.40g/100mL。

  即食海蜇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还有1批次水产制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为:龙港区老宗水产品店销售的标称兴城市菊花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规格型号:20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9/5/29)。

  硫酸铝钾(又名钾明矾)、硫酸铝铵(又名铵明矾)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膨松剂和稳定剂,使用后产生铝残留。根据《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腌制水产品(仅限海蜇)中硫酸铝钾、硫酸铝铵应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最终产品中铝的残留量应≤500mg/kg(以即食海蜇中Al计)。

  对本次公布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处。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2019年第49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通告号 通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1 兴城市菊花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 辽宁省兴城市沙后所镇城内 龙港区老宗水产品店 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龙湾市场内一楼52-53床 即食海蜇 200克/袋 海浪湾 2019/5/29 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988mg/kg‖≤500mg/kg 水产制品 通告〔2019〕46号 2019.12.23 辽宁/(国抽)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 海城市东四镇元亨酒厂 辽宁省海城市东四管理区 黑山县励家镇明鑫副食商店 黑山县励家镇本街 凤成芬芳窖酒 4.3L/桶 郡泉+(字母) 2018/11/12 酒精度‖39.9%vol‖41.0~43.0%vol 酒类 通告〔2019〕46号 2019.12.23 辽宁/(国抽) 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 磐石市刘记食品厂 吉林省磐石市宝山乡河口屯 沈阳市沈北新区亿家快购购物中心 沈阳市沈北新区虎石台南大街40号 冷面汤 500克/袋 / 2019/8/1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2.38g/kg‖≤0.65g/kg 调味品 通告〔2019〕46号 2019.12.23 辽宁/(国抽) 沈阳食品检验所
4 清原佳禾调味品厂 抚顺市清原满族治自县英额门镇 开原市新东兴超市 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八宝镇古城堡村十二组33号 酿造酱油(低盐固态) 350ml/袋 方家和+图形 2019/6/25 氨基酸态氮(以氮计)‖0.13g/100mL‖≥0.40g/100mL 调味品 通告〔2019〕46号 2019.12.23 辽宁/(国抽)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 辽宁冰砬山酿酒有限公司 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天德村 开原市腾达商贸有限公司 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哈大路379号甲-29 高梁酒 / / 2019/6/17 酒精度‖46.4%vol‖49.0~51.0%vol 酒类 通告〔2019〕46号 2019.12.23 辽宁/(国抽)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 辽宁佳玉酒业有限公司 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老城镇东街县社组 开原市红悦纯粮白酒商店 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民宅街40号-414 高粱散白酒 / / 2019/7/17 酒精度‖60.6%vol‖64.0~66.0%vol 酒类 通告〔2019〕46号 2019.12.23 辽宁/(国抽)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 辽中县朱家房镇富贵酒厂 辽中县朱家房镇腰截子村551 开原市新都富贵酒业 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孙台社区9委10组 玉米酒 / / 2018/9/17 酒精度‖52%vol‖59.0~61.0%vol 酒类 通告〔2019〕46号 2019.12.23 辽宁/(国抽)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