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2019.12.30-2020.1.3)看点|2019年12月美国FDA自动扣留...

进出口食品一周(2019.12.30-2020.1.3)看点|2019年12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2月汇总) 韩国发布2020年进口水产品检查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03 16: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2019.12.30-2020.1.3),泰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12月3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2020年进口水产品检查计划,包括2020年进口水产品危害信息检查计划、2020年上半年进口水产品重点管理对象、2020年进口水产品现场检查关注产品运营计划共3部分。
 
2019年12月30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暂停进口乌克兰两家农场的鸡蛋。农场名称分别为Avis和Baryshevska。
 
俄罗斯对我国水产养殖产品实施临时进口禁令
俄罗斯联邦兽医与植物检验监督局(Rosselkhoznadzor)2019年12月31日消息:2019年12月14日至27日,该局专家对我国水产养殖企业进行了检查,并在总结各项结果的基础上作出了自2020年1月9日起对我国所有企业对俄输出水产养殖产品实施临时禁令。据Rosselkhoznadzor称,我国水产养殖企业对俄出口存在系统性违规行为,包括:对产品的安全控制性不足,如未宣称使用药物和激素的风险性,产品可追溯性系统缺乏或效率低下, 产品及原材料存储管理混乱等。
 
泰国对外贸易部12月27日消息:根据稻米管理贸易司负责管理的2020年出口欧盟大米证书的相关事宜,该部就此事项对外公布三个相关文件:(1)商务部公布关于分配2020年向欧盟出口的大米数量的报告,并附件说明出口欧盟产品要求的原产地证书。(2)对外贸易部公布2020年大米向欧盟出口的相关报告,并在附件中说明出口退税的分配规则,程序和条件,申请出口证书,取消出口证明等内容。(3)对外贸易部公布2020年的大米出口数量分配结果,并在附件中说明2020年向欧盟颁发出口证书的相关细则。
 
二、出口违规通报
 
12月份以来,出口韩国不合格出口食品包括天冷冻剑鱼、花椒粉和枸杞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52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5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及产品中污染物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玉米、生食用冷冻海胆:黄油豆和小麦等。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12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涉及食品有辣椒粉、姜和面包产品等。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