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研发显示全球野生鱼类资源充足

研发显示全球野生鱼类资源充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16 14:52 来源:第一食品网 作者: Jos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份报告称,这些鱼类资源之所以能够成功实现并保持可持续水平,主要是因为管理有效。全球鱼类资源下降,渔业管理失败,需要找到新方案等说法完全错误。
  最新研究显示,科学监测鱼类资源总体增长迅速,为全球捕捞量贡献将近一半。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份报告称,这些鱼类资源之所以能够成功实现并保持可持续水平,主要是因为管理有效。全球鱼类资源下降,渔业管理失败,需要找到新方案等说法完全错误。
 
  这份报告发表在本周出版的《美国科学院院报》(the US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报告称,在一项国际项目中,研究人员对全球渔业数据进行了汇编和分析。
 
  来自华盛顿大学水产与渔业科学学院(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 School of Aquatic and Fishery Sciences)的项目主管Ray Hilborn教授称,全球各地的鱼类资源并非全部下降,有很多地方的鱼类资源出现增长。目前他们已经知道如何通过有效的渔业管理解决问题。
 
  这项国际合作项目历时十年,研究人员汇集了对全球鱼类资源情况的各种评估结果。从这些信息当中,研究人员可以了解到存在过度捕捞现象的地点和可以进行更多捕捞作业的区域。如今,该项目研究团队的数据库中已经包含全球渔业捕捞将近一半的信息。而上一次在2009年进行的汇编过程中,只收集到20%。
 
  过去十年来,研究团队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网络,输入地中海、秘鲁、智利、俄罗斯、日本以及非洲西北部等地的宝贵鱼类数据。目前已经有880种鱼类资源信息入库,以及更多详实的全球鱼类健康状况图片。
 
  印度、印尼和中国的渔业捕捞总量占全球基本未经评估的渔业捕捞总量的30-40%。而在南亚和东南亚,大多数鱼类资源并没有针对鱼类健康状况展开科学评估。
 
  研究合作作者,阿根廷国家科技研究委员会(National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Research Council)首席科学家,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全球委员会成员Ana Parma称,现有数据还存在很大缺口,而要填补这些缺口则有很大难度。因为小规模捕捞作业可用信息零散,缺乏标准,难以整理。此外,许多地区的捕捞作业没有定期进行检测。
 
  研究人员将鱼类资源信息与渔业管理活动最新发布的数据进行对比,覆盖范围约有30个国家。分析结果发现,管理较为严密的地区鱼类资源和健康状况较高,而管理较少或没有管理的地区则存在过度捕捞现象,鱼类资源情况堪忧。
 
  这些结果表明,应用渔业管理可以取得一定效果,世界各国正在可持续渔业发展中实施有效的渔业管理。
 
  从收集到的数据中,研究人员可以验证渔业管理是否能够帮助恢复鱼类资源。结果显示,答案是肯定的。加州大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教授,美国环境保护基金会董事会成员Christopher Costello称,这使全球有意采取有力措施的渔业管理人员和政府机构有了更高的信誉度。
 
  渔业管理应该根据不同渔业的特征和具体国家地区的需要进行量身定制,才能确保有效。发达国家中很多大型工业捕捞可能不适合小型捕捞作业,尤其是在经济技术资源有限和治理系统薄弱的区域。
 
  Costello称,渔业管理的主要目的应该是在捕捞压力过高时能够起到调节作用,并找到激励捕捞船重视鱼类资源健康的方法。这里面没有一劳永逸的管理方法,需要设计出符合全球渔民海洋健康长远利益的渔业管理办法。
日期:2020-01-16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管理 美国 渔业 鱼类
 科普: 管理 美国 渔业 鱼类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