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口罩价格上涨快?“菜篮子”如何保?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答记...

口罩价格上涨快?“菜篮子”如何保?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答记者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01 10:02 来源:市说新语微信号 作者: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原文:
核心提示:1月31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参加发布,省局副局长陈振华回答记者相关提问。
   1月31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参加发布,省局副局长陈振华回答记者相关提问。
 
  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发现一些口罩价格上涨较快,有的价格甚至超出平时好几倍,请问市场监管部门在监管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围绕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用品、食品及日用品,强化价格监督检查,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一是第一时间对认定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提出指导意见,为全省组织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提供依据;二是执法人员全力以赴投入一线,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7940人次,检查药械生产企业、药店、诊所、农贸市场、商超等经营场所39997户次,立案查处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85起,并向社会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三是广泛进行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和提醒告诫,积极引导经营者公开价格承诺,全省对23569家经营者开展了宣传和告诫,督促7580家经营企业做出不涨价承诺。四是加强网络销售防疫用品的价格指导和管控,督促平台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商家及时进行处置。目前阿里平台已累计下架涉嫌违规商品2.9万余件,涉及商家1.4万余家。
 
  从目前情况看,还有一些商家存在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问:农贸市场是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的主渠道,浙江省在农贸市场应对疫情防控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农贸市场应对疫情防控方面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及时落实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全面取消全省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做到全覆盖,日报告,零容忍。及时启动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禁止全省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二是加大检查巡查力度。自1月22日起至1月30日止,浙江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80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和涉及野生动物交易的各类市场18053家次,检查市场经营户108761户次,发现并立案查处农贸市场内的非法活禽交易案件1起,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案件1起。三是推动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农贸市场及时报告开业停业休市、主要农副产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目前,总体上浙江省农贸市场运行是正常的。昨天浙江省正常营业的农贸市场有2002家,占到全省登记农贸市场数(2207家)的90.7%。
 
  同时,各地也存在着一些农贸市场因疫情关闭和一些品种的农副产品短缺、断供的现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农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并及时监测掌握浙江省各地农贸市场的运行情况,督促协调有关农贸市场及时复市、组织货源,落实农贸市场的保供、食安、稳价工作。
日期:2020-02-01
 
 地区: 浙江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病毒 疫情 价格 监管 菜篮子
 科普: 病毒 疫情 价格 监管 菜篮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