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昆明海关战疫情保生产 “呵护”边疆“甜蜜事业”

昆明海关战疫情保生产 “呵护”边疆“甜蜜事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13 11:24 来源:海关总署 原文:
核心提示: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得知企业生产困难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进口规模和计划,“积极支持中小型企业生产,海关责无旁贷,我们一定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孟定海关关长丁瑞说道。
  深夜十二点,云南孟定清水河口岸依旧灯火通明,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的“战疫情、保生产”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羽和他的同事正在认真细致地对停靠在“专用通道”的满载缅甸甘蔗的货车实施查验、消毒,“防范疫情容不得一丝马虎,我们除了需要对货车驾驶室、底盘实施查验,还需进行全方位消毒。”初春夜晚的口岸仍然寒冷,可刘羽脸上早已布满豆大的汗珠,今年春节期间,每天至少有250辆运输蔗车辆从孟定清水河口岸入境。完成所有通关手续和检疫消毒后,刘羽便迅速通知运输蔗车辆快速驶离专用通道,这些甘蔗将被立刻运往孟定南华糖厂压榨。
 
  伴随阵阵清脆的汽车喇叭声和机器轰鸣声,孟定南华糖业公司总经理罗世阳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为了满足工厂原料供应,孟定南华糖业在缅甸发展甘蔗种植基地,但是境外种植基地甘蔗原料供应一直不太稳定,“近期境外种植基地生产稳定,公司2020年榨季计划从缅甸进口原料甘蔗33万吨。”罗经理本想大干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他的生产计划,境外仍有大约28万吨甘蔗等待砍运入境压榨。孟定南华糖业公司作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内最大的企业,年产值4亿元,可为孟定镇当地提供800多个工作岗位,如果停产,将对企业和当地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得知企业生产困难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进口规模和计划,“积极支持中小型企业生产,海关责无旁贷,我们一定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孟定海关关长丁瑞说道。为了确保原料甘蔗快速通关,孟定海关组建成立“战疫情、保生产”志愿服务队,专门开设并派专人驻扎“绿色窗口”和“专用通道”,实行原料甘蔗进口“直通车”服务。
 
  运蔗车辆一大早就从口岸出境,到返回入境时已是黄昏。有些蔗田偏僻一些,或者路况、车况等原因,抵达口岸已经是深夜,罗经理难免忐忑。“只要企业生产需要,我们对鲜活产品进口可以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丁瑞关长给罗经理吃了“定心丸”。为此,孟定海关加强入境甘蔗检验检疫的全链条监管,实现快速通关与安全保障“两兼顾、两不误”。
 
  “刘羽对运蔗车辆实施查验、消毒,我同步对驾驶员实施卫生检疫。为了防范疫情传入传出,我们在运蔗车辆专用通道专门设立疫情检测点,健康申明卡填写、体温监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等环节一个都不能少!”关员孔文义谈及自己的工作无比认真也无比自豪,“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很多驾驶员来自缅甸,可能对于疫情防控没有做足准备,他想的也很周到,特意为驾驶员准备了口罩,通过简单的英语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为了抗击疫情、保障生产,关员们坚持驻守口岸一线。“全关关员几乎全部放弃假期,提前返回岗位投入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刘羽说道。为了照顾家人,他和孔文义春节期间各自都选择把家人接到口岸,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春节假期。验放完毕最后一批入境甘蔗回到宿舍已经接近凌晨一点,刘羽的家人早已睡去,“一家人‘整整齐齐’坚守边关国门一线,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这个春节很辛苦但更快乐!”乐观开朗的刘羽呵呵地说道。
 
  据统计,今年以来云南孟定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已经进口甘蔗11.6万吨。“有了海关的鼎立支持,有这么好的通关环境,即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企业发展也一定越来越好!”罗经理对企业未来的“甜蜜事业”充满信心。(李亚非  陈国龙/文)
日期:2020-02-13
 
 地区: 昆明市 云南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疫情 进口 海关
 科普: 疫情 进口 海关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