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倡议不让任何受疫情影响的展会因无档期取消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宣布 ...

倡议不让任何受疫情影响的展会因无档期取消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宣布 “微门槛”接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21 08:32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受疫情影响,2至4月,上海115个展览项目被按下了“暂停键”,受影响展览面积达464万平方米之多,已迫近全年总展览面积的四分之一。更为严重的是,在这数字背后,还牵连着1000多家以展览业为依托的中小企业。展览业如何复苏?“失去”的面积该如何“追”回来?这些中小企业该如何免遭倒闭风险?
   受疫情影响,2至4月,上海115个展览项目被按下了“暂停键”,受影响展览面积达464万平方米之多,已迫近全年总展览面积的四分之一。更为严重的是,在这数字背后,还牵连着1000多家以展览业为依托的中小企业。展览业如何复苏?“失去”的面积该如何“追”回来?这些中小企业该如何免遭倒闭风险?
 
  昨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给出了答案:对上海所有受疫情影响停办的展览,“微门槛”接纳!
 
  与此同时,一份由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提议、上海展览业协会指导,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昨天共同发起的倡议书,也向社会公开发布。《倡议书》明确“不让任何一个受延期影响的展览会因没有档期和场地而取消”。
 
  此次受疫情影响的展览会,不乏类似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全国药品交易会、国际橡塑展等超大规模展会。会展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很长,除了会展公司,还有从物流运输到装饰材料等行业的上千家中小微企业,它们的抗风险能力更是有限。因此,疫情不仅对展览场馆的运营方,对整个产业链的负面影响非常大。
 
  谈及提议初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说,国家会展中心根据商务部和上海有关方面的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一直在积极思考如何复工生产,将损失追回来。
 
  2月10日起,“四叶草”宣布复工,国家会展中心经营团队的办公区内,电话、手机铃声就响个不停,延期的展会都希望见缝插针,寻找合适的档期。“这么看来,路径其实很清晰了”,唐贵发说,“那就是合力下好‘一盘棋’”。通过共享展馆档期信息,打破展馆各自为政,统筹展会需求,合理排期,那么展馆的利用率将大大提高,理论上所有受影响的展览都将有档期可以延期举办。
 
  这样的“一盘棋”倡议很快得到了业内的响应。在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的指导协调下,《倡议书》由此快速出炉,号召各展馆为主办创造更多档期、展馆选项,全力保障延期项目的后续落地并提供最优服务品质。
 
  尽管作为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对于非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的展览会,对其规模和品质都有一定的要求。但现在,只要不影响到已签约的,对于受疫情影响暂停的展览会,一律采取“微门槛”政策,这个“微”可以说“微乎其微”:只要是不影响已有展会排期的,基本上都予以接纳。另外,原本像展会预定情况这种信息,展馆销售主管们,都是遮遮掩掩打探,但现在是互通有无的“必修内容”,信息通畅了,档期安排也能更合理,展馆的利用率当然也高了。
 
  疫情之下,担当为先。唐贵发说:“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理应有责任承担起‘挑大梁’的角色,力争完成既定目标,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迎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召开。”
 
  2020年11月5日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欢迎您!
日期:2020-02-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标签: 疫情 展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