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百威亚太中国市场2019年:收入增长3.2%,份额下降

百威亚太中国市场2019年:收入增长3.2%,份额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27 10:39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作者: 刘畅   原文:
核心提示:2019年度,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市场于2019财政年度,在每百升收入增长6.4%及销量下降3.0%的推动下,百威亚太于中国的收入增长3.2%。
  【中国国际啤酒网】2019年度,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市场于2019财政年度,在每百升收入增长6.4%及销量下降3.0%的推动下,百威亚太于中国的收入增长3.2%。于2019年第四季,收入下降3.0%,原因是3.9%的每百升收入增幅被6.6%的销量下降所抵销。尽管2019年下半年百威的销量因夜生活渠道持续表现疲软而录得下跌,但由于持续高端化,中国每百升收入持续增长。此外,由于2018年第四季的销量及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表现强劲,百威亚太2019年第四季的表现难以与之相比。于2019财政年度,百威亚太估计在各个渠道均已获得市场份额的增长;然而,百威亚太的整体市场份额下降约50个基点。此乃由于百威亚太的产品组合于其中占有领先地位的夜生活渠道疲软导致渠道组合发生变化。

  百威亚太一方面继续投资于夜生活渠道,另一方面亦分配额外资源至其他场合(例如家居、电商)及消费者热衷领域(例如家居、饮食),以平衡百威亚太各渠道的表现。根据中国尼尔森的资料,于2019财政年度,百威亚太再度成为零售渠道高端及超高端类别的领导者,市场份额增长速度超越任何其他啤酒酿造商。

  百威继续透过产品创新(例如百威Pulse魄斯啤酒)、与其他国际及本地高端品牌合作(例如百威xMoschino、百威x上海滩),以及在社交媒体及电商渠道推出创新产品,在中国推动高端化。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百威的品牌形象和销售转化率。举例而言,百威xMoschino联乘活动造成合共320百万次广告曝光,所有限量品于活动在电商平台开始后20分钟内售罄。

  百威亚太以科罗娜、蓝妹及福佳为首的超高端组合持续表现优秀,录得强劲的双位数销量增长。继2018年录得超过1亿升的销量后,科罗娜继续录得强劲的双位数增长,并于2019年成为销量第一的超高端品牌。百威亚太通过在线上及线下平台(例如天猫双11「Island&Idol」活动、「MakeYourWinterASummer」全国体验活动)推出创新的营销及体验式行销计划,进一步丰富消费者体验。

  蓝妹继续录得强劲的双位数增长,于2019财政年度销量超过一亿升。蓝妹补充了百威亚太在超高端分部的现有经典拉格啤酒组合。凭借百威亚太超高端组合本身的市场通路及通过高端公司拥有的专属销售及营销资源,百威亚太非常看好蓝妹品牌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潜力。

  百威亚太估计,福佳是国内领先及且增长最快的小麦啤酒,而此乃是福佳按收入计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于2019年5月,百威亚太成功推出福佳玫瑰,该新品深受女性消费者及异性场合欢迎,进一步为福佳品牌系列带来强劲的双位数增长。

  在百威亚太的核心+组合中,百威亚太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新品(例如哈尔滨纯冰、哈尔滨冰萃),让消费者自核心及实惠类别升级交易。百威亚太的哈尔滨品牌系列通过迎合热爱电竞、街头文化及对当地有自豪感的达到合法饮酒年龄的年轻成年人,成功与他们联系起来。随着更多中国不同地区的消费者趋向升级交易,百威亚太认为哈尔滨品牌在核心+类别中有着庞大的未来发展潜力。百威亚太将不断投资和革新该国家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崭新的产品和体验。

  百威亚太继续在电子商务方面高踞领先地位,录得强劲的双位数销量增长。于2019年11月的双11电商活动(中国最大型的电商销售活动)期间,百威是天猫及京东平台上零售销售额第一的啤酒品牌,而科罗娜、福佳及哈尔滨亦是天猫及京东平台上零售销售额最高的五大啤酒品牌之一。百威亚太以电商独有的创新包装,继续在线上提高百威亚太品牌的渗透率。百威亚太透过与「新零售」及「线上到线下」(O2O)平台(包括盒马、饿了么和美团)之间紧密的伙伴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快捷的产品送货服务。

  于2019财政年度,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增长19.1%,盈利率扩大470个基点,于2019年第四季,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增长13.6%,盈利率扩大397个基点。此乃由于品牌组合强劲、持续控制成本、本地化措施(例如减少进口成本)及其他经营收益(包括多项激励及资产出售)有助于抵销百威亚太于盈利最高的夜生活渠道于2019年下半年录得的跌幅。
日期:2020-02-27
 
 地区: 中国
 品牌: 百威
 标签: 中国
 科普: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