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这2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检出菌落总数、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

黑龙江这2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检出菌落总数、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14 08:5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3月1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27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0类食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3月1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27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0类食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食品中,1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为哈尔滨伟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樟树市益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存康牌酪蛋白磷酸肽钙咀嚼片(中老年无糖型)(生产日期2018-6-2),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的指示性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过程中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超标说明生产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食用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此外,还有1批次牡丹江市东安区红利清真牛羊鲜肉商销售的标称牡丹江丰和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牛前腿肉)(购进日期2019-5-22),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克伦特罗是β-兴奋剂的一种,可促进动物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速脂肪的转化和分解,提高胴体的瘦肉率,被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整顿办函〔2010〕50号)列入禁用名单。造成克伦特罗检出的原因:养殖户在养殖环节,为了提高胴体的瘦肉率,违法添加了克伦特罗或者饲料中含有该物质。长期食用含有克伦特罗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牡丹江丰和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兴隆镇东胜村 牡丹江市东安区红利清真牛羊鲜肉商 东安区东一条路新安街 牛肉(牛前腿肉) / / 2019/5/22(购进日期) 克伦特罗║19.4μg/kg║不得检出 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2 樟树市益康保健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樟树市永泰镇洋塘洲105国道旁 哈尔滨伟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哈尔滨经开区南岗集中区吉星商住城1栋1号门市二层 益存康牌酪蛋白磷酸肽钙咀嚼片(中老年无糖型) 2.0g×60片/瓶 / 2018/6/2 菌落总数║6.4×105CFU/g║≤1000CFU/g 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3-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