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走进贵州酒企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走进贵州酒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5-25 09:4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5月19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副会长沈重武、行业部主任赵红梅、行业部专员斯其乐、《酒业财经》副主编李醒宇、可追溯食品四川专员郭红芳一行人走进贵州省仁怀市金酱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仁帅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秦含章酒业公司、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开了“可追溯食品”调研的第六站。
  2020年5月19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副会长沈重武、行业部主任赵红梅、行业部专员斯其乐、《酒业财经》副主编李醒宇、可追溯食品四川专员郭红芳一行人走进贵州省仁怀市金酱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仁帅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秦含章酒业公司、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开了“可追溯食品”调研的第六站。
 
  负责人汪经理介绍,金酱酒业是一家经历了社会动荡,时间的洗涤还留存的古法酿酒公司。作为汪氏的后裔,小编从她的眼里看到了满满的自豪以及金酱酒人的热诚。
 
  清朝中期(道光年间)汪家先辈利用古法,开烧坊;
 
  清朝末年(咸丰、同治年间)遭遇起义动乱,1909年,汪家先辈重开“汪家烧坊”,成为与“成义烧坊”、“荣和烧坊”、“衡昌烧坊”齐名的烧坊;
 
  1935年,红军四渡赤水经过茅台时,汪家烧坊勇救红军;
 
  1996年,汪氏传人组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
 
  2006-2012年,金酱酒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生产基地占地面积300余亩建设标准酱香型白酒生产车间、陶坛酒库、现代化的包装车间。
 
  金酱酒业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位于国酒之乡茅台镇,公司前身为汪家烧坊,始建于1909年,当时是茅台镇着名的烧坊之一,以生产“汪家老字号酱香散酒”为主,也是茅台镇第一家经营散酒的烧坊。经过一百多年的艰苦创业,于1996年成立“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公司在1997年被评为茅台镇明星乡镇企业,2010年被评为贵州质量诚信4A级品牌企业,2013年与杭州娃哈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组建了“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领酱国酒业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加强管理,提高形象,确保产品质量,于2010年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等,夯实了公司的管理基础。公司目前优质酱香基酒年生产量5000多吨,储酒能力达20000多吨,拥有现代的勾调技术、过滤灌装设备和完整的产品检验机构,实现全程办公系统化,走上了现代企业管理之路。
 
  2015年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背景下,金酱酒业斥资1.38亿元打造了金酱生态酒庄,酒庄融合了酱酒文化与旅游文化,集包装、品评、储存、旅游为一体,实现了白酒工业与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走向生态发展之路。公司现生产基地位于茅台镇上坪村,占地面积300余亩,金酱生态酒庄位于茅台镇中华村,占地面积150余亩,现有员工35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有2人,省评酒委员3人,中级职称15人。
 
  仁帅集团总工程师陈浪介绍,仁帅酒业对酿酒原料的把关是非常严格的。一方面,仁帅酒业酿酒的原料采用的全部是茅台本地的红缨子高粱;另一方面,仁帅酒业在收取高粱时,会安排多部门的多位人员进行现场把关,以此来保证收购的高粱质量。同时,仁帅酒业也非常重视信息体系的建设,准备2020年上线产品追溯营销系统。

  六年一剑 · 酱香“仁帅”
 
  2011年5月成立于美丽的赤水河畔仁怀茅台镇的仁酱酒业有限公司,2018年“仁酱酒业”正式更名为“仁帅酒业”,秉承“传统工艺、纯粮酿造”的宗旨,为广大爱好者奉上一杯杯纯正的“仁帅”系列大曲酱香美酒。此外,茅台镇特有肥沃厚土加持的红糯高粱,峡谷地形孕育出特有而神秘的丰富微生物菌群,再加上漫长时间的等待,使得“温雅、醇厚、细腻、协调、净爽”的仁帅美酒更加的神秘和稀缺。
 
  在秦含章酒业董事长李登科的带领下,协会一行人参观了秦含章酒博物馆,这是一座系统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酒文化历史的博物馆,同时也寄托了新一代秦含章酒人对秦老的思念。展馆包括珍藏老酒、一代宗师秦含章与酒相关的荣耀百年、酒文化、与酒相关的名人字画等,集文物收藏、传承、展示于一身,馆内系统收藏了反映中国古代、近代、现代酒文化历史的珍贵文物,同时展出几千余种中国顶级老酒文物。
 
  秦含章酒业
 
  贵州省仁怀市秦含章酒业公司前身为“贵州省仁怀市赤水液酒业有限公司”,是“仁怀市名酒工业园区”2011年首批引进的民营企业,是茅台镇15.3平方公里的贵州茅台酒核心产区的酒企之一,也是仁怀市酱香生产标准24家酒企之一,是中国酒协会员企业,仁怀市酒协副会长企业。
 
  公司遵循“认真做事,踏实做事”的本心,不去盲目追求短期效益,以工匠精神为自我追求,坚持酱香酒的传承技法,力求每一道工艺的完美,打造出精美的酱香结晶,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肯定。
 
  公司产品得到了中国酿酒界泰斗、酒尊传奇、当代“酒圣”的老科学家秦含章老人的高度赞赏,也得到了其他业界大佬的认可。不仅如此,秦老还将自己的姓名权、肖像权、着作权等知识产权授权我公司李登科董事长全权使用,这是对我公司的极大信任,也是对我公司最高评价。2017年7月,我公司注册成功“贵州省仁怀市秦含章酒业有限公司”,推出了“含高良”酒、“邹国启酒”、“秦含章酒”等新品牌,法人代表李登科。“秦含章酒业”落户仁怀,落户我公司,为我公司带来了强劲的经济效应,受到市场和客户的追捧。
 
  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部长周涛介绍了国台质量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国台追溯体系在生产、仓储、流通中的应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国台相关台账记录方式及管理应用情况。
 
  周涛部长谦虚到:“我们国台的信息化建设还是刚刚起步,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积极参与标准体系的建设。”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增加消费者扫码的次数,加大消费者粘性。
 
  沈重武副会长肯定了国台在食品安全环节上花费的大量财力与人力,不仅发现了许多问题,并且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经验都可以在酒行业之中进行推广。
 
  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现代中药领军企业——天士力累计斥资50亿元、历经20年精心打造的政府授牌、行业认可、社会公认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近万吨,储存年份酱香老酒4万吨,解决当地就业2500余人,累计上缴税收20多亿元。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连续六年被评为贵州省“双百强企业”,荣获“贵州省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公司党委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台品牌荣获贵州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三获布鲁塞尔国际金奖、两获贵州十大名酒金奖、美国第73届WSWA烈酒大赛中国白酒唯一金奖等上百项殊荣。邀请着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代言,国台广告片重磅登陆央视,2019年品牌价值达301.25亿元。拟于2020年提交上市申报,有望成为贵州省第二家白酒主板上市企业和中国资本市场第二支酱香型白酒股票,初步奠定了“贵州国台酒?酱香新领袖”的品牌和行业地位,成功跻身中国一线白酒企业和酱香型白酒主流品牌。
 
 
日期:2020-05-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四川 贵州 中国
 行业: 食品储运 酒业 调味品
 品牌: 红梅
 标签: 流通 食品 追溯 食品安全 酒业 红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