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餐饮连锁化加速食材供应链发展

餐饮连锁化加速食材供应链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6-10 09:4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0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食材供应链大会,以“农商链接.跨界变革”为主题,围绕果蔬冷链、食材加工、食堂采购、中央厨房、生鲜云仓、互联网+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特邀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农产品食材配送公司,生鲜超市、高校及单位食堂管理者、餐饮酒店管理公司、电商平台等业界"大咖"聚首广州,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模式。
   餐饮连锁化率提升和人力成本压力催生了对标准化食材的需求,外卖的发展和资本介入则是这个过程的加速器。
 
  受益餐饮需求增长的两大品类
 
  为一种典型的标准化预制半成品,速冻食品行业规模超过1200 亿元,并且保持着10%+的行业增速。速冻食品是一种比较典型的标准化的预制半成品, 一方面通过商超零售渠道卖给普通消费者,另一 方面卖给B端餐饮企业,餐饮渠道对速冻半成食 品的需求从2012年左右开始兴起,一开始以大型 全国餐饮连锁的采购为主,2015年左右团餐企业 开始用速冻食品部分替代人工制作,而近两年来 越来越多的小B餐饮企业出于成本压力也开始采 购速冻食品。
 
  速冻食品行业比重改变
 
  综合Frost & Sullivan和智研咨询的 统计,我们预计国内速冻食品行业规模超过1200 亿元,增速超过10%,且从人均消费量来看,与 日本、美国等国还有数倍的差距速冻食品以速冻面米和速冻火锅料制品为主,近年来速冻菜肴类产品也在迅速崛起。从产品品类上,速冻食品以速冻面米制品和速冻 火锅料制品为主,两者行业规模分别大约为800 亿元和400亿元,需求增速均在10%以上,从安井食品、三全食品、思念集团等龙头公司当前的 经营数据来看,速冻面点的需求增长要快于速冻 火锅料。
 
  标准化速冻食品待发展
 
  除了这两大主要品类外,一些较易标准化的针对中餐连锁的速冻菜肴类产品也在兴起, 例如水煮鱼、酸菜鱼等菜式,典型公司有真功夫 旗下功夫鲜食汇、新辣道旗下信良记等,预计这 类产品当前市场规模约几十亿元,还处在初级发 展阶段。
 
  关于我们
 
  农产品传统流通模式亟待变革,新型供应链在市场与政策双层引导下,以不同形式创新发展。从产地到餐桌,资源如何全面对接和深度融合,如何解决农产品产销不畅,如何减少渠道环节降低损耗,提高采购效率,行业变革系索未来,跨界融合迸发动力。2020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食材供应链大会,以“农商链接.跨界变革”为主题,围绕果蔬冷链、食材加工、食堂采购、中央厨房、生鲜云仓、互联网+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特邀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农产品食材配送公司,生鲜超市、高校及单位食堂管理者、餐饮酒店管理公司、电商平台等业界"大咖"聚首广州,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模式。
 
  本次大会活动内容分为论坛、展会、同期活动三大板块,20,000+平米会场,1,000+参展企业,向30,000+专业观众展示特色产品,60+嘉宾大咖齐聚一堂,分享见解和学习最佳实践,增加展会所能触及的宽度。同期“2020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暨广州国际优质农产品食材展”盛大开启,零距离展示最新特色产品与服务。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及贵单位参会参展共同交流促进,展望行业发展新机遇!
 
  QQ图片20200610095604
 
     扫码登记免参观门票
 
日期:2020-06-1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